那一年玩到氣死人的[巴士帝國]

那一年玩到氣死人的[巴士帝國]

那一年玩到氣死人的[巴士帝國]


    巴士帝國是我早年玩過一款算是滿經典的遊戲,這款遊戲是在1993年發行的,但我開始在玩是隔了很多年才玩的,這款遊戲是模擬經營帝國巴士公司,要想辦法自己買車站,買車,設公車路線,並且還有面臨競爭對手的威脅想辦法生存。印象很深刻剛開始不知道要怎麼玩,怎麼玩都倒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折舊的費用實在是太高了,所以年年虧錢,結果後來才終於發展出正確的玩法,就是一剛開始只買總站,都不要買車,等過了很久才開始買車,設公車路線,這時候公車價格都已經降了,買很多輛車折舊的費用也不會很多。
    巴士帝國裡面其實那麼多車種裡面好用的只有幾款而已,初期BONZ-3很好用,要注意1973年是最後一年,這時1台大約六千多元,這一年就要趕緊大量採購,之後就買不到了,然後BWM-3比較晚下市,1980年是可以買到這款車的最後一年,這時1台也才三千多元,之後就是BONZ-4,一直到最後都可以買的到,其實真的就差不多這3款好用而已。其他的車種我覺得都可以不用買,到最後快要接近2000年時可以買LOTOS-300,這一款車速度很快並且舒適性高,只是要注意容易出車禍,所以要買保險和僱用安全駕駛專家,但是要注意真的要到很晚期才可以買LOTOS-300來賺錢,因為這款車真的滿貴的。
    巴士帝國一開始地圖上只有一家巴士公司,後來競爭對手就出現了,分別是藍天,綠野和棕欖,我還記得我有一次用惡性競爭打敗了藍天和綠野,我有一條路線就票價調很低,大概才5元左右,然後另外開一條路線用正常價格賺錢,就用這種策略成功讓藍天和綠野倒閉,而且我票價調低後棕欖也跟進調低,後來棕欖也倒閉了,然後地圖上只剩下帝國巴士公司,我一年營收可以賺到6萬元,如果還有競爭對手的情況正常大概一年只能2~3萬元獲利而已,當所有競爭對手倒閉就可以一年賺6萬,那時候賺得超爽的。
    先分享到這裡,等之後我有時間會再跟大家介紹攻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ltic 波羅 的頭像
    Baltic 波羅

    在波羅的海航行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