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邦交國好奇怪好有趣好好玩-融融歷險記旅遊書讀書心得

 

融融歷險記旅遊書

「這些國家,你一定沒去過:融融歷險記387天邦交國之旅」是一本介紹台灣所有邦交國的書

 

 

    長久以來我都有在關注南太平洋的島國,特別是吐瓦魯,這是一個講出來大家聽都沒有聽過的超小國家,面積只有大約30平方公里,我會關注這些國家原因很簡單,就只是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這幾個國家都快沉了,吐瓦魯的情況最危急,可能會是全世界第一個因為全球暖化而滅頂的國家。

    無意間在網路上搜尋吐瓦魯的資訊時找到了融融歷險記Ben的吐瓦魯遊記,然後我得知他還有出書介紹台灣所有邦交國,我就去書店把這本書買下來,書名是「這些國家,你一定沒去過:融融歷險記387天邦交國之旅,也很快就看完了。Ben是一個很喜歡旅遊的Youtuber,他去過很多很奇怪的國家,他出這本書的緣由就是他立志要把台灣所有邦交國都去過,台灣雖然邦交國剩很少,但是也還有15個國家,他就去這15個國家,並在2020年出這本書,真的是讓人十分的佩服。Ben後來去的國家又斷交了2個,中華民國現在只剩下13個邦交國,而且不少國家還真是講出來聽都沒聽過。

 

融融歷險記Ben

融融歷險記Ben去過世界上非常多國家,這張照片是他在巴基斯坦所拍攝的(照片來源:融融歷險記粉絲團)

 

    Ben去過的國家裡面我特別喜歡南太平洋國家,因為這些國家其實都快又滅頂了,在網路上可以找到的資訊也很少,所以我很高興Ben去過這些國家,並且出版成書籍,而且他也有拍攝很多影片可以看。像是吐瓦魯、諾魯這些國家我之前就已經知道了,這2個國家的面積都名列全球最小國家前5名,小的幾乎忘了它的存在,這2個國家我也很久以前就想要去了,只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有去,另外這種小到大家都沒聽過的國家也不會有旅遊團的,要去只能自助行,Ben的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幫助,讓我知道很多關於南太平洋島國的資訊,看了以後是更想要去這些國家,因為這些國家都快要滅頂,而且其實我也對於去一些很特別的國家也是很有興趣,可以跟大家分享很不一樣的旅遊經驗,像我就曾經有去過白俄羅斯,那裏還不是落後國家,是先進國家,去這種國家算是一個很特別的旅遊經驗。

    很喜歡「這些國家,你一定沒去過:融融歷險記387天邦交國之旅」這本書,裡面真的有很多很特別的旅遊經驗,有些旅遊經驗雖然是很辛苦的經驗,可能這個國家沒水沒電,要用水是必須自己去打水才有水可以用,但那回憶起來都會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我是很喜歡在書中Ben提到自己外交計畫這一段故事,他要去台灣所以邦交國還寄信給外交部,外交部還有回信給他,這一段讓我印象深刻,人生就應該做些特別的事情,而一個人的夢想不一定是要賺大錢或是考上名校,去哪裡旅遊也是很棒的夢想,Ben的夢想很特別,也非常地讓人覺得敬佩,他現在還有繼續旅遊,期待他還會持續繼續分享在國外的一些旅遊經驗給大家。

 

Ben相關社群連結

官方粉絲團-融融歷險記 Ben’s Adventure

Youtube頻道- 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