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從1996年開始總統直選,那次是由李登輝當選,總統直選到今天轉眼間就過了24年,經歷了這麼多次的總統大選,若要說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我覺得2000年那次印象真的非常深刻。
    那一年的選舉我剛好讀國三,我記得那時候雖然國中生沒有投票權,可是大家好像卻很瘋狂,當年連宋扁三強鼎立,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支持者。那時候大概就分挺宋的和挺扁的,連戰的支持者很少,其實那時候都覺得很奇怪,連戰民調很高,可是不管是周遭的朋友或是你電視上看call in節目,支持連戰的人真的很少,好幾通的call in電話才有一通是支持連戰的,宋楚瑜和陳水扁則是勢均力敵,結果最後的選舉結果連戰慘敗,民調根本就不準。
    我還記得開票那一天,那天我要去補習,補習前先看開票,結果一段時間以後連戰就落後了,而且愈落後愈多,後來就大概知道連戰不會當選了,我要去補習就沒有繼續看開票。
    那天先去補理化,在補習班上課上到一半,陳水扁競選總部放煙火了,補習班老師就說這樣大家就知道誰當選了,老師大概就跟我們講陳水扁平民出身,他當選總統激勵人心,而且這次他的副首人選是呂秀蓮,是一名女性,這也象徵了時代的進步,女人也可以出頭天。
    後來去補數學,數學補習班的老師他已經知道陳水扁當選了,他上課時跟我們講說他從來就不去投票的,老師對政治很反感,所以才不去投票。老師他跟我們說:「各位同學,你們要知道,政治那是非常汙穢的阿,你看看那些人這樣罵人,你就知道多沒水準。」
    想想其實滿有道理的,總統大選讓台灣有政黨輪替的機會,經過了這麼多年,國民黨和民進黨都給它們機會了,結果兩黨都一樣的爛,讓人覺得投誰都一樣。我是一直都有去投票,可是沒有特別偏向哪一個黨,我會投給這個黨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我討厭另外一個黨,台灣每次的總統大選好像都沒甚麼好的人選,而且以前票還不會那麼難投,後來票愈來愈難投了,因為兩邊都一樣爛,要我在藍和綠之中選一個投,根本就是在兩個爛蘋果中選一個比較不爛的,真是超難投票的。
    還是希望總統改民選了以後台灣能愈來愈進步,可以不斷一直往前進,而現在這種情勢真是讓人覺得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