瑩真律師談殺警案無罪判決

    4/30鐵路殺警案宣判無罪,大家群情激憤,大罵恐龍法官。我對死刑議題也已經研究了10年的時間,對於這個案子判無罪我是感到失望,但我知道這種案子判不判死刑對於預防這樣的事情再發生是沒有關係的,重要的是建立社會安全網,從教育讓這樣的事情不再發生,不應該宣判無罪以後就去質疑醫生的鑑定有問題,去罵做出這種判決的法官是恐龍法官,這樣子其實對於整件事情並沒有太大的助益。
    我過去曾經介紹過的賴瑩真律師最近就出了一支影片在談殺警案,他在影片中沒有情緒化的發言,他是就事論事點出的這件事情的癥結點。
    瑩真律師說其實醫師的鑑定不會有問題,法官在判案也是根據他的專業和我們的法律作出判決,當然強制就醫只有五年這會讓很多人擔心,但是這應該要檢討我們的制度我們的立委沒有努力讓法律更完善,事情發生以後就只會跟大家喊要執行死刑,這樣子根本無助於解決問題。在事情發生以後應該要檢討配套措施,要怎樣才能真的讓這種事情不再發生,而警政署也只是在判決結果出來以後去探視,講說我們一定上訴到底,但是對於警察人力不足,和警察的配備不夠的問題並沒有做出改善,這樣子真的有在做事嗎?
    我覺得瑩真律師說的很有道理,當然被害者確實非常的可憐,這一點瑩真律師也很認同,但是我們不應該只是在事情發生後就只是獵巫和講說要執行死刑,這樣子確實沒有辦法真的解決問題,而且每次事情發生都是這樣子,那到底經過這次事件以後台灣進步了多少呢?當然上訴是一定要上訴,應該探望的人也應該要探視,可是還有很多事情要做,結果我們的官員也是跟之前一樣,經過了多少次的隨機殺人案依然這樣子處理事情,如果永遠都是這樣的話,那麼對於預防這種事情發生是沒有幫助的。

 

109/5/5瑩真律師談最近的殺警案判決

 

相關文章

法律界的網紅-美女律師賴瑩真   2020/1/19

10年來我對死刑議題的研究  202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ltic 波羅 的頭像
    Baltic 波羅

    在波羅的海航行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