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難道不好嗎?

    以前在中原大學讀書時,我有選修過一學期的軍訓課,那時候教官上課很輕鬆,上課就是聽教官講,回去也沒有甚麼作業,沒有考過試,教官上課常常講社會時事,在講我們的陳水扁總統,上課時也跟我們講過兵力推演,過去曾經有人兵推過中共如果打來5天就會亡台。
    教官也跟我們講過統一跟獨立的問題,教官他是沒有表示過他支持統一或是獨立,他講過一句話我印象很深刻,他說「有人講說統一有甚麼不好,太陽消失星星出來了,看你怎麼看。」
    這讓我想起來印度詩人泰戈爾的名言:「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這句話的中文是「如果你為了錯過太陽而流淚,那你也會錯過星星。」
    很剛好中共的國旗是星星,中華民國的國旗是太陽,真的是太陽消失星星出來了。
    到底統一好還是獨立好,當然看你怎麼看,在台灣當然很少人希望統一,只有少數人會希望統一,這也沒有對錯,要尊重人家的意見,當然身為土身土長的台灣人我是部會希望統一,還是希望維持現狀。而教官他其實很鼓勵學生表達意見,期末要交報告教官跟我們說你可以寫台灣獨立,你要說台灣獨立有甚麼好處,當然我不會把這份報告通報我們國家,我看你會怎麼寫。
    「統一有甚麼不好,太陽消失星星出來了。」這當然只是玩笑話,如果有人要講統一好要有其他理由,這個理由當然是不成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