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47

IMG_9777

IMG_9883

IMG_9879

 

IMG_9784

 

IMG_9782

 

IMG_9887

10/31我參加新埔校友各屆班代表聯誼會活動

 

  昨天(10/31)我第一次參加新埔校友會,這次的活動邀請各屆的班代表來參加,我都已經畢業15年了才第一次參加校友會,而我參加新埔校友會各屆班代表聯誼會竟然是因為我在部落格寫新埔讀書時發生的事情,所以校友會的人找到我,就跟我聯絡,把我加到新埔校友會Wechat群組,這也算是一個奇妙的緣分。我以前在新埔讀書入學的時候校名還是叫做新埔技術學院,後來學校改名聖約翰,畢業以後拿到畢業證書是聖約翰技術學院,在我畢業以後學校才升格為聖約翰科技大學,而我其實不只是畢業以後都沒有加入校友會,我畢業之後只回去過母校一次而已,昨天難得可以受到邀請參加校友會活動,真是勾起了我很多回憶。
    昨天參加校友會其實大部分都至少學號7以前開頭的,學號6開頭和5開頭的都很多人參加,學號8以後開頭的就很少人參加了,我的學號還是8開頭的最後一屆,我學號89開頭,比我晚入學的人來校友會的就更少了。昨天校友會席開10桌很熱鬧,但是校友真的應該要想辦法多招募一些新血加入,加入校友會的年輕人太少了,連我74年次的人參加都算是年輕人,我昨天有跟一個學號99的學弟同桌,學號這麼後面來參加的人真的就很稀少,另外唯一來參加校友會的學姊學號82開頭,也是少數學號8開頭來參加的校友。
    不管怎樣還是很高興可以參加這次的新埔校友會,我還在校友會遇到以前的介面技術老師,畢業以後還真的都沒有再見面了,我以前讀五專的時候很會記錄,所以我都還是記得以前老師講的話,我記得老師他去美國讀書後回台灣,後來是讀長庚大學博士班。以前讀新埔的時候老師上課講過的話我都還記得,後來畢業以後我在偶然的機會有遇到在新埔讀書時的教官,我有遇到溫教官和許教官,溫教官在中原大學讀書遇到,許教官在黎明技術學院做專案助理時遇到,我也是都記得教官講過的話。
    在新埔讀書回想起來實在是很多故事可以講,我以前實在太愛紀錄了,那時候的筆記我到現在也都還留著,有很多事情聽學長講我也記得老師有講過,像是以前新埔工專規定入學一定要住宿,我以前就有聽老師上課時講過,學長還講說以前新埔女生稀少,我就講說以前國文老師上課就說過,在過去新埔教書有女生經過教室,全班站起來目送,學長就說以前這樣子老師都覺得很正常,當然到我這一屆因為新埔已經有商科了,所以女生人數多很多,就不會這麼誇張。昨天校友聯誼我還有聽到學長講來新埔的三大必修學分:1.學業2.社團3.女朋友。這件事情我在新生訓練的時候其實也有聽學長講過,但是學長跟我們說的第二個必修學分是講打工,不是講社團,不過我以前在新埔讀書日子實在是過得太無聊了,都是在讀書,想辦法功課不要被當,就沒參加甚麼活動了,但是五專時期我看了不少課外書,然後又紀錄了很多老師上課講的話還有每天生活發生的事情,其實還是算滿有趣的。
    昨天校友會有來很多傑出校友,校友會的幹部昨天上台講校友會的未來發展,要怎樣讓校友會壯大,也講到現在校友會有收到很多的捐款,而且其實昨天的活動也是有校友贊助酒類飲品,另外還有一個校友贊助口罩,活動結束每個人都可以領一盒口罩回去。昨天的校友會真的是辦得很成功,現在就是最希望校友會可以愈來愈大,讓更多新埔畢業的校友都加入校友會,以後在校友會都可以見到很多班上的同學,讓新埔再改名為聖約翰以後仍然可以發光發熱,祝福新埔校友會能夠愈來愈壯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