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同學都有長頭蝨,洗過頭也會被傳染

    今天晚上吃飯的時候嫂嫂講到頭蝨,以前會有人咬頭蝨,我就說以前大家都會以頭蝨,而且洗頭也沒用,因為頭蝨會跳來跳去,去學校會被傳染。我會知道是因為以前國中的時候地理老師講的,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國中地理老師是女老師,年紀很大快要退休了,可是上他的課實在很好笑,有時候他講的東西很好笑,我印象都很深刻,有一次上課的時候老師是講到朱元璋癩痢頭,老師說以前班上的男生會癩痢頭,長頭癬,女生的頭髮比較多,就會長頭蝨。那時候班上每個女生都會有頭蝨,你洗頭也沒有用,因為到了學校以後頭蝨會跳來跳去,從這一個頭跳到另外一個頭,就會被傳染,頭蝨還會在頭髮產卵,用指甲去把卵給擠破,就會聽到聲音,那時候讀書女生都會有頭蝨。
    我們班的同學聽到以後都覺得很誇張,然後聽到老師說把頭蝨的卵給擠破,我們班的那個胖子同學就說:「乾脆倒一杯王水下去算了。」我記得我那天聯絡簿日記就寫地理老師上課講頭蝨,我們導師是女老師,他也是年紀比較大的老師,老師年紀就差不多跟我們媽媽一樣,老師他就在聯絡簿寫這是真的,以前的同學頭髮還要消毒。
    以前那時候衛生環境不好,現在的人真的是很難想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頭蝨 同學有頭蝨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