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延後開學

因應疫情嚴重,今年各級學校2月都延後開學(圖片來源:教育部)

 

 

即使染疫風險小但仍然不能掉以輕心

 

    武漢肺炎國際疫情嚴重,台灣算是控制得很好,但最近部立桃園醫院群聚多增加了很多本土病例,當然跟其他國家比起來,台灣真的是一個很安全的國家,但在這個時刻實在是應該要提高警覺,才能夠讓台灣繼續安全下去。
    最近防疫指揮中心已經宣佈了各級學校都延後開學,並且大學指考也延後,台灣連續幾天都沒有本土病例,這個決策確實是讓人感到有些措手不及,造成家長困擾,以目前的狀況好像還沒有延後開學的必要,但是為了降低風險,這樣做對台灣還是好的。
    回想這一年來,台灣其實也沒有那麼多本土病例,我們不會像其他國家,一天幾千人或是幾萬人的本土病例新增,真的要得武漢肺炎的機率並沒有很高,但是卻在機率很低的情況下,我周遭的人都和武漢肺炎有關,有人公司員工在日本染疫,有人剛從國外回來以後當地就就爆發遊輪群聚感染,有人學校裡面有人染疫,而我最接近武漢肺炎的一次是我前面提到的那些事情都發生了以後,我朋友它們社區有人染疫,那是大樓女保全的案例,台灣其實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沒有那麼的多,可是竟然我身邊的人都和武漢肺炎有關這機率也實在是很低。所以就在大樓女保全案例發生以後我上班就盡量戴口罩,至少會議室裡面一定會戴口罩,並且我還戴手套按電梯,連使用飲水機和微波爐也都是戴手套,上班時段我還不坐電梯,走14樓到公司,下班則是因為人少所以會坐電梯。
    後來台灣的疫情就控制住了,創造了連續10天武漢肺炎零確診的佳績,每天防疫記者會都非常的輕鬆,陳實中部長都在防疫記者會上推銷農產品,台灣終於安全了,能夠防疫成功全民一起努力所創造的奇蹟。這次桃園醫院群聚看起來都還在掌控之中,但就是怕發生甚麼狀況,過年期間大家都還是要小心,出門記得要戴口罩,記得要勤洗手或是用酒精消毒,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希望台灣這次能夠安然度過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