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小妞依玲封面照

交通大學美女作家蔡小妞依玲(圖片來源:蔡小妞依玲粉絲團)

 

做Youtuber目的只是為了想要紅?你也可以虧錢做

 

    今天晚上我使用FAM參加了陳海茵主播的線上聊天,請來了來賓館長和黃立成,後面有開放時間給大家問問題,我很幸運有被選中發問,我問了一個很多人想要問的問題,就是很多人現在都想要開直播和做Youtuber,對年輕人想做這個有甚麼建議?
    館長的回答是直接說現在競爭太激烈了,如果你有一個團隊在做,不然很難成功,黃立成看法則是覺得團長剛才講的好像在潑比冷水更冷的冷水,其實還是可以嘗試,就算沒成功就當作是交學費,陳海茵主播他說現在根據調查,有很多高中生未來的職業是想要做Youtuber,這個已經是高中生未來最想要做的工作前3名,所以確實競爭太激烈了。但我是在線上講說一開始做興趣,也不會花太多成本。
    我覺得很多人可能都有一個迷思,做Youtuber目的就只是為了想要紅,但是做一個Youtuber難道目的就一定是想要紅嗎?
    過去我有介紹過一位正妹作家,這個正妹作家交通大學電信所畢業,它叫做蔡小妞依玲,他已經出了一本泰國旅遊書,現在已經去過了世界五大洲,去過非常多的國家,關於蔡小妞的介紹大家可以看下面這篇文章:

    交通大學難得一見的電信所正妹蔡小妞依玲

    我以前有去過蔡小妞依玲的簽書會,那時候我買了他的書我看到她去了這麼多的飯店,我就在想,花錢住了這麼多家飯店,那這樣子這本書要賣多少本才能回本?結果簽書會的時候蔡小妞他就說,他出這本書是虧錢出書,因為一直換飯店住,花了很多錢,出這本書本來就沒有想要賺錢。
    蔡小妞虧錢出書這件事情是給了我很大的啟發,一個人的夢想可以很簡單,不見得是想要成名或是賺大錢,但完成了一件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那感覺就很快樂,就算是虧錢做也可以很快樂,真的不需要跟別人一樣只是想紅或是想賺錢。
    所以做Youtuber也是如此,你可以只是做興趣而已,甚至你是虧錢做也沒關係,不要一心只是想要紅想要賺錢,而且現在真的要靠Youtube賺錢我看是很難,而且那些當紅的Youtuber大部分剛開始也都很辛苦,當然有少數很快就爆紅,但那也只是少數,如果是一個本來沒有知名度的普通人做Youtuber,然後做到可以開始賺錢,到後來做全職Youtuber,那真的要花很多時間才有辦法。但是也不必給自己壓力那麼大,可以用很輕鬆的步調做Youtuber,就只是興趣而已,後面再開始慢慢花多一點時間經營,最後才轉為做一個全職的Youtuber,或是就跟蔡小妞虧錢出書一樣都不管人氣,只是為了完成自己的一個夢想,做一件事情我想開心還是做重要的。

 

蔡小妞依玲官方粉絲團連結

蔡小妞依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