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升級level3

由於15日本土病例暴增為180例,因此雙北市防疫升級為第三級警戒(圖片來源:HEHO.com)

 

八大場所戴口罩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八大場所戴口罩,至今仍在實施中(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

 

 

COVID-19連2日本土疫情大爆發,即使討厭也請你戴好口罩!

 

    台灣最近連續2天COVID-19都增加破百例本土病例,15日新增180+1例本土,有一例是在記者會後才篩檢出來的,今天又增加了206例本土病例,而且這麼多病例的情況下已經難以掌控確診者的行蹤,昨天就因為新增180例本土病例,所以雙北市防疫都升級為第三級警戒,台灣現在面臨比SARS更加嚴峻的危機。
    回想起2003年的SARS,那時候SARS傳染力並沒有這麼強,但是因為SARS致死率高,所以也是造成了很大的恐慌,不過那時候大家其實也沒有那麼好的防疫意識,在路上很多人都沒有戴口罩,上課的時候也沒有多少人戴口罩,後來是因為學校有人被隔離,所以那段時間大家比較緊張,就會看到很多人都戴上口罩上課,在那之前真的大家都不戴口罩。這次因為大家也有意識到國際疫情嚴重,而且之前台灣也都一直有本土病例,所以都乖乖戴上口罩,現在雙北市升級第三級警戒,2周內外出都要戴口罩,而且現在的情況還要觀察最近2周的疫情變化,如果疫情沒有趨緩的話,那口罩勢必在二周過後還要繼續戴,而且現在疫情這麼嚴重,有沒有可能升級為第四級警戒真的也很難講,台灣現在面臨到非常大的危機,大家都要做好防疫才能夠安然度過。
    回想起SARS那時候,也只有坐捷運有規定強制戴口罩,那時候是你不戴口罩好像也沒關係,如果戴口罩戴久了也可以拿下來,並不會太擔心拿下口罩就會以染疫風險,這次的COVID-19不一樣了,傳染力很強,去年疫情嚴重的時候在人多的地方如果是室內真的不敢脫下口罩,會到室外才脫下口罩,人多時在室內連喝水都不太敢,那時候還有一些大型活動沒有停辦,後來就全面停辦了。結果真是沒想到COVID-19疫情過了1年都還沒有結束,最近又本土病例暴增,口罩到底要戴到甚麼時候呢?
    雖然說我是很討厭戴口罩,因為會影響到講話,而且我戴口罩久了又容易咳嗽,但是在這波疫情之前,我卻常常在家裡還在戴口罩,或是去爬山還在戴口罩,我戴口罩的目的不是為了防疫,是為了練習,因為我知道疫情不會那麼快結束,我們還要跟口罩共處好長一段時間。年初時我說:「口罩至少還要戴半年,所以要練習戴口罩。」,現在我會說:「口罩至少還要戴一年,所以要練習戴口罩。」,而且我想在半年後,我可能還是會說:「口罩至少還要戴一年,所以要練習戴口罩。」
    不管多討厭戴口罩,請務必戴好口罩,很多國家都對於疫情太過輕忽了,疫情嚴重還是活動照辦,而且也不戴口罩,而且現在又有變種病毒,打了疫苗雖然較不容易被感染,但不代表就一定不會被感染,我看到新聞報導美國現在推出打疫苗之旅,讓其他國家的人到美國來打疫苗,大家就等著看,如果打了疫苗以後面對疫情是這種態度,很有可能哪一天又出現新型變種病毒,讓疫苗的效力大減,然後人類又要開始研發新的疫苗,等疫苗出來以後一年已經過去了,然後本來疫情應該可以受到控制的,想不到一年後仍然深陷COVID-19風暴之中。
    不論如何,就算是很討厭戴口罩都還是要戴口罩,覺得戴口罩會影響到講話那就多練習戴,因為COVID-19的傳染力實在太強了,怎麼可以為了不想戴口罩上街抗議呢?竟然戴口罩變成一種意識型態,台灣就是為了那些不輕忽COVID-19病毒的國家所以到現在還在戴口罩,如果全世界的國家都乖乖戴上口罩,並且疫情嚴重時宣布停辦所有大型活動,那麼COVID-19疫情應該早就已經結束了,結果到現在還是要戴口罩,也還是看不到疫情的盡頭,從這次英國變種病毒在台灣造成大感染就能可以知道變種病毒的可怕,台灣都這樣了,何況是其他國家呢?打完疫苗就鬆綁防疫政策,連口罩都不戴,會不會有一天又出現新的變種病毒造成新的疫情高峰?COVID-19疫情何時才會結束?口罩到底還要戴多久?我想若是地球的人類再繼續輕忽病毒的威力,疫情再過2年仍存在都大有可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VID-19 新冠肺炎 戴口罩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