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專到大學都寫了不少筆記

 

    最近我翻了一下我大學時期做的筆記,我大學讀的是中原大學,那時候真的也做了不少筆記,那時候聽了很多演講,有好多演講我都有做筆記,翻一下筆記我就想起了當時演講的畫面,像是以前我聽過英文演講,在講美國大學和台灣大學的差異,那個是滿有意義的演講,那天講得是滿簡單的英文所以我都聽得懂,聽了以後覺得受益良多。
    從五專開始我就有做筆記的習慣,不見得是上課筆記,有很多是一些生活紀錄,很多同學發生的趣事我都記錄下來,然後我現在就發表在我的部落格,還因為這樣子,新埔校友會的人知道我是新埔校友,找我去參加校友會,五專畢業後第一次參加校友會就是因為寫部落格而參加的。大學時期我一樣有在做筆記,而且大學我比較常去聽演講,所以就有很多演講的筆記,那時候我有聽過朱學恆的演講,也聽過連加恩的演講,這些筆記我都一直保留到現在,因為有寫筆記其實過了這麼多年那些演講的畫面都還在我腦海中,演講內容我都還是記得很多東西。
    讀研究所我讀的是輔大,研究所比較少聽演講了,但我上課也都會做筆記,而我那時候有看清大開放式課程的量子物理導論,那時候筆記做的很詳細,我都看2次,第一次完整看完一遍,第2次把一些還沒有弄很清楚的部分再看一遍,多年後再翻這份筆記,真的是覺得那時候的筆記做的真詳盡,學會做筆記對未來的人生是很有幫助的。
    不管讀書還是工作,都要做筆記,懂得做筆記的人就有機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ltic 波羅 的頭像
    Baltic 波羅

    在波羅的海航行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