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秩序比難民更糟糕,老師直言像南斯拉夫

 

    以前讀新莊國中理化課我印象很深刻,理化老師師範大學畢業是女老師,我們班不管怎樣,大家上課一定不會忘記要吃飯,就有一次老師教我們新的一課,那時候快到中午吃飯時間了,就有同學舉手,本來老師還以為是有人要問問題,結果不是有問題要問,是說要抬營養午餐,理化老師她說:「我本來還很高興,想說剛上新的一課就有人有問題,結果是要去抬營養午餐,好啦,趕快去抬。」
    我們班真的是到了中午就一定記得要吃午餐,營養午餐一抬上來大家都想著要吃飯,有一次理化老師就說:「我看到所有的人目光都向那邊,果然是民以食為天。」這種話我印象中老師不只是講過一次,大家真的就是不會忘記要吃飯。那時候我覺得吃營養午餐比較好,比便當要來的好,吃便當太死板了,營養午餐有時候菜不錯,不會每次都是飯,有可能會是麵,或是有刈包等等其他的,然後又有附湯,湯有時候會是綠豆湯等甜品,並且有時候還有附水果飲料,這樣比起來的話當然是營養午餐比較好,如果是訂便當就不是那麼有吸引力。
    國中的時候中午吃飯,我們班吃營養午餐的秩序真是有夠亂的,大家都亂成一團,我印象很深刻,有一次國二時理化老師看到我們班吃飯這麼亂,他就說:「比南斯拉夫還南斯拉夫。
    那時候南斯拉夫在戰爭,因為科索沃的問題,北約連續一百天轟炸南斯拉夫,這期間還發生了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被美軍轟炸,而我們班就是吃飯秩序很差,簡直就像難民一樣,所以理化老師才會這樣形容,實在是很好笑,我印象超深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ltic 波羅 的頭像
    Baltic 波羅

    在波羅的海航行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