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業務員不一定要很會講話,態度誠懇更重要    

   

    一個人要成功不一定是要高學歷,有人做業務可以做得很成功,這往往和學歷無關。
    而一個業務員要成功大家想到的就是要很會講話,但這其實不一定是這樣,我以前看電視節目看「大學生了沒」在講沒有高學歷卻有高收入那一集,講到做業務,有的人態度很誠懇他很懂得聽客戶講,這種人也是做的很成功。而做業務是一個很好的訓練,有很多公司的大老闆都是從業務出身的,因為你甚麼都要學習,甚麼都要會,那種學習是全面性的,所以才會有很多老闆都是做業務出身的。
    因此我覺得不管是開店做生意,或是跑業務都是要了解顧客的需求到底是什麼,都要會要專心聽對方講。傾聽其實並不是件容易的事,要認真的聽一個人講話有時候並不容易,可能有時候人家講的東西你也沒興趣,有人就聽一聽就睡著了,這就好比男女朋友在交往,經過了一段時間以後就開始感到厭煩,本來可以一開始會很有耐心的聽,到了最後聽都不想聽了,如果要一直維持那個熱度專心聽對方講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不會講話的業務員仍有辦法生意很好,就是要態度誠懇。
    而我覺得不光是做生意如此,很多事情都是相同的道理,
交朋友也一樣,是不是話多的人就一定都交的到朋友?不一定,還是要看你的態度如何,有的人就太自我中心的人很難結交到朋友。我確實有看過有人他很會講話,講話油腔滑調,但是因為他給人的感覺太驕傲了,實在是太過於自我中心,他總是看不起別人,所以說他在班上的人緣不太好,我知道很多人都很討厭他。
    當然不能否認個性對於交朋友還是會有影響,一個人太害羞,太沉默寡言還是不好,應該要多主動一點,這樣才能交到朋友,所以話少的人可以改變一下自己,多多主動去認識新朋友,但也實在不需要學別人的油嘴滑舌,做你自己就好。
    學會聆聽,如果能用謙卑的態度問別人問題,這其實也是一個交朋友的方法。有的人個性害羞內向,對這樣的人來說,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其實只要你的態度夠誠懇,人家就會願意和你做朋友的。
    一個人態度誠懇很重要,做生意要態度誠懇,交朋友也是要態度誠懇,因此不要認為話少的人就朋友少,我有也有看過可能話不多,但是和班上的同學處得很好的人,就是因為人家態度謙虛而且講話也很誠懇,所以大家喜歡和他做朋友,要交朋友態度真的很重要。
    不要永遠覺得做業務就應該要油腔滑調,要很會騙,我想這種業務員應該不少,大家也都遇過,去買東西和補習班做生意等等很多情況都遇到這樣的狀況,人家都用騙的騙你買,很多人做生意就是這樣,但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好騙的,騙久了總是會被識破,或是發生糾紛,人家就會覺得很厭惡,態度誠懇懂得傾聽對方的需求比講話油腔滑調更重要,這才應該會是做生意的長久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