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以前社團蓬勃,後來社團都沒落了


    以前在新埔讀五專的時候老師常常會跟我們講以前的新埔和現在的新埔不同,跟我們說現在的學生把時間花到其他地方了,所以才功課不好,現在學生愛MSN,所以打字快,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這一定的。像是以前他讀新埔的時候學校對面沒什麼東西,那時候餐廳也很少,現在不同了,網咖變多了,所以很多學生都跑去玩網咖不讀書。


   老師也跟我們說以前的新埔社團蓬勃,以前很多人都參加社團,不會像現在社團冷冷清清,很多社團都要倒社,在以前因為參加社團的關係,所以學長學弟互動多彼此都會互相認識。


   我已經畢業很久了,我畢業的那一年聖約翰從技術學院升科技大學,但是二技的分數被清雲和正修追過,我資訊很久沒更新,不知道現在分數如何,我想大家也不會變多高,不管怎樣我想現在的聖約翰科技是更不會有人要讀書了,也更沒有人要參加社團了。大家下課以後可能就跑網咖和撞球間,我們以前就很多人下課會跑網咖和撞球間,我想現在的聖約翰應該更多人是這樣。


   其實我想不只是在聖約翰有這樣的情況,一定很多學校都是如此,只能說時代真的不同了。以前的學生比較用功,然後也喜歡參加社團,但是現在的學生不是這樣子,不愛讀書也不去社團,喜歡去網咖連線對戰,讀五專的時候那時候就很流行CS,那時候大家有空糖就很喜歡去網咖玩CS,會認真讀書的人還是有,但大部分的人都是要考試才讀書,平常不讀書。


   講到我們班真的很奇怪,竟然讀五專到了五年級才第一次聯誼。可是大家沒有聯誼是再用功讀書嗎?當然不是,是去網咖和撞球間,那時候真的是這樣,現在想想就覺得這樣子不太對,玩網咖有比聯誼重要嗎?當然這也是因為我們班上的康樂很混,一直以來都沒有辦聯誼。其實也不一定是聯誼,至少多去參加一些社團活動結識一些朋友,回憶起來大部分的人五專的回憶就是去網咖,甚麼活動也沒參加。


   我記得以前上軍訓課有一個女教官也是跟我們談這個現象,他說有些學校社團蓬勃,草地上都是人在社團活動,新埔社團的人就很少,很多社都要倒社,以前新埔社團蓬勃的那個時代過去了,我在讀書的那個時候是這樣,現在就不知道如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ltic 波羅 的頭像
    Baltic 波羅

    在波羅的海航行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