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課絕對不要選他的課-中原大學蘇友瑞老師

 

    以前我在中原大學讀書時有修過很多通識課,有的通識課好過,有的通識課難過,在中原大學讀書時很好過的通識課都大爆滿,很難選到,很難過的通識課都沒有人選,也許老師上得很認真,但是大部分的人想要選好過的課,所以那種很難過的通識課就很冷門。

    今天就來講一個通識課很難過的老師,到中原大學讀書很多人都被學長姐威脅不要選他的課,中原大學的人我想應該都有聽過,中原大學的人我想應該都有聽過,他就是蘇友瑞老師

    蘇友瑞老師很會當人,他的課真是有名的難過,也就是因為修他的課很難過,所以他的課超冷門,在還沒有開放加選第二門天人物我類的通識課程時會空超多名額的,等到加選第二門天人物我以後人數才會變多,他的課到最後都還是開的成,修課的人數也都很多,因為通識課的人數都有設上限管控,所以就很少有通識課到最後開不成。

    蘇友瑞老師在中原大學算是很有名的老師,大家對他的評價算是兩極化,被他當的人會很不爽罵他不會教,但也有人覺得上他的課很有收穫,我以前讀中原大學時在中原的BBS就有人被老師當掉以後很不爽,就在網路上罵沒事不要修蘇友瑞的課,結果引起網路上熱烈討論,有很多人說那是你自己不認真被當掉才來怪老師,如果不想要認真學就不要修這門課,想要打混摸魚老師不會讓你過。

    蘇友瑞老師他平常也會自己去看中原大學BBS,他看到大家的討論,他自己在BBS上長篇大論,寫了非常長的感言,內容就大概是在講說不希望自己變成那種上下交相賊媚俗的老師,原本他當的學生是很少的,覺得很多人不該過的都過了,後來他就警告學生不要再說他好過,如果再說他好過的話要當掉20%。他以前讀中原大學時鬥志高昂,立志要幹掉台大學生,結果現在學生選課只想選好過的課,變成這樣子,我當時那種高昂的鬥志在現在的學生身上到底還剩幾分?

    蘇友瑞老師當人以後大家都知道他的課很不好過,蘇友瑞老師他自己就在BBS上講了:「不要再說我好過。」而且在中原大學其實不只是蘇友瑞老師這樣,比較認真的老師都一定會在開學就跟同學說這門課不好過,會勸退,如果不想認真學不要來修。

    「絕對不要修蘇友瑞的課」其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也有同學給蘇友瑞老師很高的評價,如果想要認真學到東西的話蘇友瑞老師的課應該還是值得修的。

    以前讀中原大學時,那時候很多大學生修課都是優先考慮好不好過,最好是可以選到那種躺著過的課,我當時讀中原大學時這些課程都是爆滿。而這現象不是在中原才有,我相信很多大學也是這樣子的,通識課好過就爆滿,變成大家都不在乎有沒有學到東西,修課只要好過就好,那這樣子到底來學校是幹什麼?至少不要每一科都這樣,如果真的每一科都是這種態度的話,大學畢業後也都沒有學到東西,那真的佔到便宜了嗎?而現在的大學錄取率太高了,高到很多學校招不到學生面臨倒閉危機,我以前在黎明技術學院做助理時就是很多科系都有倒系危機,要花很多心力招生,這種情況讓學生愈來愈不珍惜學校的資源,現在願意用功讀書的學生越來越少了,隨便考都有學校讀使得有些人真的不知道來學校幹什麼的。
    當然不是說大學生活只有讀書,也可以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這樣也能學到東西,我覺得進到大學真的應該要好好想清楚自己想學些什麼,進大學你想要得到什麼,只是來混文憑真的沒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