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開始大眾運輸不強制規定戴口罩,但我還是會繼續戴

 

wear mask

口罩已經戴很久了,4/17開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可以免戴口罩(照片來源:IStock)

 

    新冠肺炎疫情現在已經趨緩,防疫政策鬆綁在明天又將前進一大步,因為從明天開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可以不必戴口罩,由民眾自主防疫,我們真的戴口罩戴好久了,不用戴口罩的日子又再接近了一點,台灣是一個口罩政策超嚴格的國家,幾乎沒有一個國家會像台灣這麼嚴格。

   疫情是已經趨緩了,室內也早已經取消了口罩令,但是台灣人其實在室內大部分都還是在戴口罩,好像已經習慣了戴口罩,而且過去防疫政策這麼嚴格,現在每天這麼多本土病例就取消口罩規定,應該很多人覺得滿不習慣的。有些人是覺得看到大家都戴口罩,只有自己沒有戴口罩會覺得很赤裸,要過很久才會看到另一個人也沒有戴口罩。

   明天開始大眾運輸是可以不用戴口罩了,但我想根據過去的經驗,你應該很難看到有人坐公車和捷運不戴口罩的,要開始不戴口罩會變得很不習慣,需要一段時間。至於我還會不會戴口罩?我可能只是從N95+醫療口罩改成只戴醫療口罩,而且還不會這麼快就改成只戴一個醫療口罩,對我來說戴口罩目的已經不是為了防疫,而是為了要練習,因為對我而言戴口罩的影響實在太巨大了,講話會有困難,而且一戴上口罩精神立刻變差,那種影響如果都不練習戴口罩的話,出去會沒辦法講話,以前規定要戴口罩的時候真的就是因為戴口罩影響太大所以在家都在練習戴口罩,我早已經準備好口罩要戴到年底了,其實我現在都還是會看到有一些場所貼「請配戴口罩」,生活在台灣也真的很難聽到有人跟你說:「現在可以不必戴口罩。」台灣其實很難真的自主決定要不要戴口罩,所以我覺得練習戴口罩還是有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