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去就要滅頂了!我最想去的10個國家(下)

 

白俄羅斯美女

明斯克勝利廣場

2018年我去白俄羅斯遊學。上圖:在明斯克語言大學前的美女。下圖:我在明斯克勝利廣場。

 

    上次介紹了我最想去的國家第6~10名,這裡面不包含我有去過的白俄羅斯,那裏是俄語國家,交通很便利很好玩,並且美女如雲,這次為大家介紹我最想去的國家前5名就有包含了白俄羅斯,並且這次我介紹的國家大部分是大家都有聽過的國家,也大多是大家很想去旅遊的國家,繼續來看看我最想去的國家前5名是哪幾國。

 

 

5.白俄羅斯(俄語國家)

白俄羅斯

    白俄羅斯是我在2018年就已經去過的國家,那裏是東歐國家所以我很想去,在東歐那裏因為二戰的關係,死了很多男人,所以東歐那裏是女多男少,並且東歐真的是美女如雲,走在街上到處都是正妹,但是在那裏旅遊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那裏不說英文,白俄羅斯是俄語國家,在那裏要會說俄文。我為了要去白俄羅斯有特別去補俄文,現在會講一點,我在白俄羅斯就是講俄文,我也真的有體會到在當地講英文真的很難溝通,就跟去日本講英文差不多,我會講一點俄文的話至少在那裏可以簡單對話,自己去買東西講俄文這沒問題,白俄羅斯自己本國語言是白俄羅斯語,但去那裏不需要在學白俄羅斯語,當地講俄語其實到處都通用,白俄羅斯那裏有地鐵,我那時候去哪裡都搭乘地鐵,而且他們有月票,買月票就可以一個月不限次數搭乘,非常方便,白俄羅斯的建築真的是很漂亮,這裡有非常多蘇聯時期留下來的建築,而且他們那個慢得要死的火車也是一大特色,那也是蘇聯時期留下來的,大家想想看蘇聯解體多久了,所以真的是歷史有夠優悠久的,白俄羅斯坐火車比開車要慢,而且是慢很多,不過實在是很有歷史感,搭乘他們的超慢火車也算是一種體驗。

 

我部落格有很多白俄羅斯旅遊文章,有興趣的請看白俄羅斯旅遊文章分類:

白俄羅斯旅遊文章分類

 

對於白俄羅斯美女如雲這件事請看我寫的這篇文章:

走訪白俄羅斯滿街都是美女  2020/5/9

 

 

4.馬爾地夫(即將滅頂)

馬爾地夫

 

    馬爾地夫是世界上非常有名的渡假勝地,那是一個由很多島嶼組成國家,有很漂亮的海灘,又有度假小屋,生活步調悠閒,是一個很適合放鬆身心靈的國家,講到馬爾地夫度假相信很多人都很嚮往。但是由於全球暖化,馬爾地夫很有可能會因為海平面上升而消失,為了因應全球暖化而造成國家滅頂的這種情況,馬爾地夫其實已經有了人工島嶼計畫,未來這裡可能就造人工島漂浮在海面上,當然到時候雖然這個國家還存在,但是到時候馬爾地夫的景象跟現在那就會變得完全不同,所以當然還是早一點去比較好。馬爾地夫度假要價不斐,去這裡旅遊就差不多一天要一萬元台幣,去10天就要10萬元台幣,來這裡玩真的很貴,所以考慮價錢問題再我最想去的國家只排名第4名,但如果不考量價錢的話,這裡幾乎會是我最想要去的國家。

 

3.義大利(部分城市將滅頂)

義大利

   義大利是一個很有名的觀光國家,相信很多人也都很想去這個國家,而我為什麼會這麼想去這個國家呢?這是因為這裡有一個很有名的城市就快要滅頂了,應該很多人也知道是哪裡,那就是威尼斯

   威尼斯是在這個世界上非常有特別的一個城市,由於這裡的水路四通八達,因此被稱為「水都」。在這裡居住的人交通工具不是開車,也不是騎車,而是要靠船,來到這邊看到大家都坐船,感覺真的是很特別,但是因為全球暖化,我看文茜世界周報說威尼斯可能會因為全球暖化在10年內滅頂,也因此我非常想去這個城市。雖然我很想去威尼斯,這裡就快滅頂了,但是歐洲旅遊很貴,去義大利旅遊就是差不多一天要花費一萬元,所以考慮價錢問題這裡沒有那麼想去,但是如果考慮全球暖化問題我會超想去,也許再過幾年威尼斯滅頂危機變得更加嚴重,這裡就會變成全世界我最想去的城市第1名,因為再不去以後也沒機會去了。

 

2.美國(部分城市將滅頂)

美國

    美國是很久以前我就已經很想要去的國家,記得以前在讀聖約翰技術學院的時候老師上課就會講很多美國的故事,特別是那個在亞利桑那大學讀書的亞利桑那老師講最多美國的故事,所以其實滿久以前我就很嚮往去美國旅遊,就算沒有全球暖化的問題我也會很想要去美國旅遊。現在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在美國有部分城市有可能會滅頂,像是紐奧良和邁阿密都有可能因全球暖化而滅頂,美國大城紐約低於海平面,也是滿危險的,可能堤防就還會再修高,佛羅里達州有很多的小島也有可能會滅頂,海明威曾經居住過的Key West西礁島就有可能會滅頂,還有美國最北邊的阿拉斯加州冰山也不斷在融化,在未來可能也有可能看不到了。美國那麼大,其實應該還有很多沿海城市都有滅頂危機,美國又是一個很熱門的旅遊國家,而且那裏還有MLB美國職棒,所以美國在我最想去的國家中排名第2名,應該是滿有可能近幾年內會去的國家。

 

1.帛琉(即將滅頂)

帛琉

    我最想去的國家第一名就是帛琉,帛琉是南太平洋國家之一,和台灣有邦交,而且帛琉應該算是中國民國現在所有邦交國裡面最正常的一個邦交國,其他國家不是落後又治安差,不然就是那個國家小到聽都沒有聽過,帛琉也是小國家,但是至少這是一個大家都有聽過,而且很多人都想要去的國家,台灣的邦交國比帛琉小的其實還是有。我會想要去帛琉也是跟溫室效應有關,帛琉是一個島嶼國家,也是一個有可能因為海平面上升而導致滅頂的國家,而且帛琉又是一個觀光勝地,在這裡生活步調慢,可以好好放鬆身心靈,非常適合來這個國家度假,而且去帛琉玩價錢也便宜,以前的話我是看到4天3夜可能3萬有找不然就是3萬元多一點點,不過在疫情過後大家開始出國旅遊價錢是有漲價,現在4天3夜都3萬以上甚至4萬元,不過帛琉的旅遊團真的很多都是短天數的行程,所以說只請個3天特休去個5天這樣子比請長假到馬爾地夫是容易很多,馬爾地夫也快要滅頂,但是去馬爾地夫的旅遊團天數都很長,而且帛琉這個國家離台灣也真的是夠近了,坐飛機可以直飛也不用很久,來這裡可以看海、浮潛,沙灘非常的漂亮,在我所有想去的國家中排名第1名。

 


 

 

    我最想去的國家前10名全部介紹完了,不知道大家想去哪一國呢?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很多國家再不去以後都沒有機會去了,我想去的國家很多都是很小的島嶼國家,這裡有可能會滅頂,因為工作的關係,下次出國也許會是2年以後,但至少還是可以先夢想,希望有一天夢想真的能實現。

 

 

上一集:再不去就要滅頂了!我最想去的10個國家(上)   202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