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熄燈前特別去看猴硐礦工文史館最後一眼

 

在熄燈前特別去看猴硐礦工文史館最後一眼

在熄燈前特別去看猴硐礦工文史館最後一眼

猴硐礦工文史館將在6月底熄燈,我昨天(6/22)特別去看礦工文史館

    我昨天(6/22)去猴硐玩,我是特別去看猴硐礦工文史館,因為這裡將要在6/30租約到期結束營業了,剩下的時間不多了,所以我特別去猴硐看這個礦工文史館。

 

在熄燈前特別去看猴硐礦工文史館最後一眼

昨天(6/22)去礦工文史館剛好巧遇工運人士毛振飛(左邊穿綠衣)在做解說

 

    這個礦工文史館並不是官方的文史館,這是一個私人的文史館,都沒有收費,可以進去免費參觀,這個礦工文史館訴說了台灣過去的礦工歷史,是一個很有歷史意義的文史館。我昨天去這裡還剛好遇到了工運人士毛振飛,他常常出現在電視新聞,我早就已經知道他了,他過去也曾經做過礦工,他是礦工文史館的解說老師,昨天就聽到他就跟大家講了很多礦工的故事。

    對於這個這麼有意義的礦工文史館因為租約到期而即將熄燈,我覺得很不捨,昨天聽了毛振飛的講解覺得這個地方真的很好,這算是一個替台灣礦工發聲的地方,有很多礦工被欺負的故事或是過去發生礦災的故事在這裡有,這樣的文史館應該要一直繼續下去,歷史不應該被遺忘,記取歷史教訓留給世人一個警惕,也可以避免類似的事情再發生,所以礦工文史館應該要繼續下去。

     這個由老礦工自行創立的礦工文史館我昨天還是第一次去,上次來猴硐時其實也有走到這個地方,但是當時礦工文史館還沒有建立,這個文史館跟官方設立的願景館有很大的不同,就是這裡很有故事性,承載了許多礦工的記憶,這是官方的那些博物館所看不到,也希望未來還能夠有人創立這樣的文史館,讓礦工的記憶可以繼續傳承下去。

 

社群連結

猴硐礦工文史館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