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波羅,過去曾經讀過聖約翰技術學院的專科部,我那時候是讀電子科,當時還是叫做新埔技術學院,我讀到三年級學校才改名叫做聖約翰,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新埔這個名字,以前叫做新埔講到自己的學校還有人知道,但是改名叫聖約翰以後講到自己的學校我都覺得很丟臉,一講到我讀聖約翰人家就說我們學校很賤,改這種校名讓人家以為是外國學校,補習班微積分老師也講說台灣大學那個招牌舊舊老老的,但是這個學校大家知道很有歷史,是很好的學校,那新埔改名以後叫做聖約翰這種名字那又怎麼樣呢?補習班的國文老師也說過,現在畢業以後去找工作投履歷,人家都是先把那些沒聽過名字的學校給刷掉,而現在還有學校要改名,把舊的名字改掉不知道在幹甚麼?聖約翰在改名以後分數變低,很多學校都分數追過聖約翰,但是當時還沒有升格為科技大學,所以還可以把原因歸咎於學校還是叫技術學院沒有升科技大學,如果升格為科技大學也許分數就會提升了,升科技大學以後二技的分數出來了,結果讓人非常的悲傷,聖約翰電子系二技的分數竟然被清雲科技大學和正修科技大學給追過,而清雲科技大學就是以前的健行工專,如果年紀大一點的人應該會覺得這件事情很不可思議,以前健行工專分數多低,新埔的分數多高,結果竟然有一天健行工專的分數可以追過新埔工專。
    在新埔的日子有很多回憶,讀五專時其實每天來學校上課都發生很多趣事,而且我讀五專的時候還每天寫日記,我都把那些事情給記錄下來,非常的有趣。老師上課的時候講很多故事,我到現在也都還記得很清楚,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粉鳥教官和小米酒教官,粉鳥教官我在中原大學讀書的時候有遇到他,那時候因為五專剛畢業,所以教官對我印象很深,還是記得我,小米酒教官則是我在黎明技術學院做助理時在尾牙時遇到,我還跟他說我記得他以前上課跟我們在講美伊戰爭,教官說:「美伊戰爭打不打?應該會打,美國阿,舊的武器打完以後換新的。」
    在新埔讀書時大家國中剛畢業而已,很多人行為都還有幼稚,那時候大家很愛鬧,有件事印象很深,我記得一年級數學課上課時有同學手機響,大家就:「喂!」
    老師說:「他吵,你們比他更吵,他響一下你們喂好幾聲。」
    讀五專時真的有很多事情都非常的有趣,之後我會再跟大家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