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啦啦隊在閉門比賽中仍然會上場表演  

 

    中華職棒終於開打了,但是現在仍然是閉門比賽,球場沒有觀眾,球員在場上打球連一個觀眾都沒有,真的是很冷清,今年受到新冠病毒的影響才會有這種特殊的現象,連SARS期間也都沒有這樣,這次的疫情真的是比SARS還要嚴重。雖然觀眾不能進場看球,但是啦啦隊仍然可以進場表演,可是真的是不知道表演給誰看,開場的時候攝影機拍大家在電視上可以看的到,但之後就在觀眾席上面對空蕩蕩的觀眾席表演,攝影機有在拍,但是電視會帶到的畫面當然是非常少,在這種情況下還要保有熱情賣力表演真是不容易。

    這就讓我想到以前在中原大學讀書時的故事,我有上天文學導論時老師跟我們講的這個故事,這門課是王致悅老師上的,王致悅老師是女老師,她跟同學處得還不錯,算是會認人的老師,但她沒有每個人都認識,她那時候跟我們這個故事讓我覺得很誇張。
    她上課跟我們說物理系力學課翹課嚴重,有一個同學跟他說有一次上早上八點的力學課,他已經遲到十分鐘了,走進教室看到都沒有同學,但是老師已經開始在黑板上寫東西了,就這樣自己講給自己聽。我聽了覺得實在是太誇張了,確實我們的力學課是真的很少人去上課,如果是早上八點的課真的很少人去上,準時到的人就更少了,但也沒有這麼嚴重。
    王致悅老師就說她想到牛頓老師的課,牛頓老師他開物理課太難了,沒有學生去修,所以他上課就自己寫黑板,台下也沒有學生,牛頓老師就自己講給自己聽。就跟現在的中華職棒很像,啦啦隊面對沒有觀眾的觀眾席跳舞,真不知道跳給誰看。
    物理系大部分的老師都不點名,我印象中只有幾門課會每一堂都點名,其他課大概就是抽點,有很多課老師完全就不點名,如果是早上八點的課真的來上的人很少,我記得我力學早上八點上,去的人常常只有個位數而已,老師很自由,只要你考試能考好就讓你過,但是物理系的考試不容易,考試要考及格是很難的,到最後能過的人往往不到一半。
    我還是不相信力學老師他上課真的都沒有一個學生,就自己講給自己聽,不知道王致悅老師是聽哪個同學跟她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