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技大學

聖約翰科技大學校景(圖片來源:聖約翰科技大學官方粉絲團)

  我讀新埔的時候那時候校名是新埔技術學院,在之前叫做新埔工專,後來五專紛紛升格為技術學院,然後技術學院又都升格為科技大學或是大學,後來學校也升格了,我畢業時畢業證書寫聖約翰技術學院,畢業以後過不久學校就變成科技大學了,那時候是一定要升科技大學,不然就會嚴重影響到招生。
    讀五專的時候我下面還有2屆學弟,之後聖約翰技術學院就不收專科部學生了,沒有了專科部以後老師就當很少了,我覺得我們這一屆的標準還沒有那麼鬆,下一屆真的就標準放到很鬆,都不敢當人,不過其實如果要往上比的話,上一屆的人看的我們這一屆的標準,一定也覺得怎麼會變得這麼好過,末代五專當掉的話要重修麻煩,只剩下2屆可以重修,不過如果真的太混的話還是會被當掉。我記得以前大概到了二年級就開始當很兇,然後三年級開始放鬆了,就是因為學校不在招收五專部的學生,三年級其實還是會當人,仍然有一定標準,四年級真的是很鬆,每一科都當很少,有些課全班all pass。
    五專廢掉,其實代表二技也要廢掉了,如果你延畢的話有可能以後二技也都不招生了,在當時台灣的教育真的都不重視技職體系,學校都往學術方向發展,這些技職體系根本都不受到重視。
    不過現在的情況又不一樣了,多年以後聖約翰科技大學又開始招收專科部的學生,台灣因為不重視技職教育導致技術方面的工作缺人,即使薪水高也依然找不到人,所以現在五專強勢回歸,真想不到會變成這樣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