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工專校徽新埔工專

以前的新埔工專校徽(圖片來源: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園新聞)

 

    上一篇文章提到專科部不招生了,所以我們是末代五專,但是現在五專又強勢回歸。因為五專部不再招生,老師就變得不敢當,以前在新埔讀書到了後面真的都當的很少,當的少當然很多人就變很混,隨便都可以過。
    我們這一屆下面剩下2屆學弟,我們這屆還算有一定的標準,下一屆真的是標準超級鬆,聽別人到學弟班上重修的經驗就知道學弟有多混,而且我其實也聽說學弟考很爛但還是全班all pass,實在是因為快沒五專了才這樣,看學弟是覺得學弟真的很混,不過反過來講,以前的學長多優秀結果我們現在變這樣,上一屆被當掉的來我們班重修一定會覺得我們這些學弟太混了,我記得以前四年級資料結構課有一個學長來重修,上機考的時候大家都不會,但是那個學長就通過了,以前學長的標準想必是比我們高,被當掉重修以後他應該會覺得我們學的東西很簡單,我們資料結構會這麼悽慘是因為以前上C語言的時候大家都在混,大家的程度都很差,學了2學期的C語言都還是沒學會甚麼就過了,結果資料結構課上課就聽不懂老師在說甚麼。
    結果最後資料結構那門課幾乎全班all pass,因為我們已經四年級了,老師會考量到四年級當太多有人會延畢,另外我們下面就只剩下2屆學弟了所以就當很少,資料結構課我印象很深就是我們的期中考很淒慘,考完以後老師跟我們說期中考我不知道該怎麼評語,我想班上應該也沒幾個人及格。
    以前讀新埔技術學院時老師都會跟我們說以前學長多優秀,工程數學老師是女老師,他那時候就一直上課的時候講學長優秀,結果現在一屆比一屆爛,印象最深刻就是老師說:「以前我上課都用投影片,學長優秀,爛爛的投影片爛爛看,哪像現在,我上課放投影片只要一關燈就有人在睡覺。」
    新埔技術學院太晚升科大了,造成分數一直往下掉,這其實也是為什麼一屆比一屆差的原因,專科部是還好,二技的分數真的是掉很多,我畢業前就快要被清雲追過了,當然這是因為清雲升科技大學,畢業的那一年學校終於升科技大學,叫聖約翰科技大學,但很遺憾那一年二技電子系竟然被清雲和正修給追過,可能跟改校名也有關係,如果還是叫新埔的話也許分數不會掉這麼多。
    在過去新埔真的是好學校,以前新埔有很多人畢業考上台科大,校風非常嚴格,體育老師跟我們說以前新埔有小黃埔之稱,我有聽過很多老師說過那時是規定進來要住宿的,以前宿舍也很爛,六個人一間,但是大家住校對學校感情很深厚。新埔以前多風光,後來就慢慢向下沉淪了,跟學弟比我們當然比學弟強,但是反過來要是跟學長比,我們實在不如學長,學校設備變好了,可是學生表現卻沒有從前好,其實是學生的問題不是學校的問題,所以在學校讀書真的不要怪學校差,學校硬體設備差但是你如果好好學習還是可以學到東西。以前的新埔就是設備很差,但是大家都很優秀,工程數學老師那句「爛爛的投影片爛爛看」真是讓人覺得一針見血,我們實在是不如學長,表現不好實在是應該自我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