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埔讀書時英文老師上課教國文

  以前在新埔技術學院讀書時,二年級的英文老師他的國文很好,我記得那時候我們國文老師是跟我們說我們的英文老師可以教我們國文,這個英文老師是男老師,他的名字我還記得,他是胡聰賢老師。
    以前胡聰賢老師上課上到一半,講到甚麼就開始背國文,有一次上課大概是課本講到旅遊,老師就跟我們說這讓我想到蘇東坡念奴嬌講的故國神遊,然後就開始背「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整首背完,老師就說課本裡面這個人故國神遊去了。另外還有一次,老師上課時課本又講到甚麼東西,老師就說讓他想到李清照的聲聲慢,然後他就把整首詞都背出來,其他還背了非常多詩詞,這二首宋詞我會背,所以就這二首我印象最深刻。
    胡聰賢老師跟我們說他以前作文都寫很好,然後有一次有一首詞他很喜歡,他就到書局背這首詞,背完才回家,胡聰賢老師他是英文老師,可是他真的國文非常的好,根本就是出口成章,非常厲害,國小時有遇過老師他是中文系畢業的所以國文很好,而等我進國中以後一直到我研究所畢業,我遇到這麼多老師,除了國文老師以外,我想應該就是胡聰賢老師國文最好了,他確實是可以教我們國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