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打疫苗勢在必行!未來台灣施打疫苗會遇到的挑戰   

 

我打過AZ疫苗了

  8/6我到大園高中打AZ疫苗,圖片擷取自我的Facebook動態 

 

    最近台灣疫苗施打率一直在增加中,在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打疫苗的情況下,疫苗預約都是爆滿,而且一直到現在我們打疫苗都還是有限制資格的,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打疫苗,我一直到昨天才去打AZ疫苗,打過疫苗以後增加防護力,這樣子也就安心多了,不過當然即使打過疫苗依然要做好防疫戴好口罩,打過疫苗還是有可能確診的。

    我們國家現在的疫苗覆蓋率達到三成多,並不是很高的數字,指揮中心已經宣布了,開放第一類到第三類可以混打疫苗,這樣的決定是正確的,如果不這樣做有的人不想打第二劑,而且未來有的人會打不到第二劑,因為疫苗的數量不夠。其實混打疫苗很多國家都是這樣實行的,感覺應該是一個可行的方案,台灣如果疫苗很多不開放混打還說得過去,這麼缺疫苗還不開放混打,那以後一定會被罵,因為會造成很多人打不到第二劑,然後只有高端疫苗確定可以打到第二劑,而現在民眾對高端疫苗應該是沒甚麼信心的。

    疫苗預約施打的情況現在都是爆滿的,但是我知道在未來這種情況可能會改變,我們現有的疫苗都打完,疫苗的人口覆蓋率大約會有四成左右,接下來如果疫苗順利進來,疫苗很足夠,疫苗的覆蓋率可能就會難以成長了,在美國就是這樣,有些人他就是不打疫苗,在台灣未來也會有這種情況,只是我不知道要多久以後,因為現在缺疫苗。遇到這種情況的話,我們必須要推行疫苗護照,進入一些公共場合要出示疫苗護照才能進入,不然就是打過疫苗的人有優先入場的權利,當然這些都要很久以後,因為現在疫苗實在是太缺少了,但我想明年度可能就必須要這樣做。

   台灣最近防疫做得很成功,我們每天的新增本土病例已經降到二位數了,大家都乖乖戴口罩真的很有效,另外大家在疫情很嚴重的時候假日也不亂跑,所以現在每天的新增病例才會那麼少,但現階段一定要解決缺疫苗和施打疫苗會遭遇到的問題,未來大家才真的能安心地恢復正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