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讓行人會被叭的台灣,叫駕駛如何禮讓行人?

 

    最近新聞報導台灣是行人地獄,車子都不禮讓行人,引起大家討論。

    台灣確實車子不太禮讓行人的,行人走太慢會被罵,被按喇叭這確實會在台灣發生,我確實有看過駕駛很沒有水準,在台北東區過馬路明明是綠燈行人要過他一直按喇叭,有民眾氣得破口大罵,台灣的行人實在是很不被尊重。

    有時候駕駛不禮讓行人我覺得不全然是駕駛的錯,因為在台灣禮讓行人是有可能被按喇叭的,我有一次在三重騎車時前面有殘障的小姐要過馬路,他因為殘障走比較慢所以沒有來得及在綠燈的時間通過,我騎車已經綠燈了我本來是要讓他先過,但後面的車子就按喇叭了,讓我不得不前進,在台灣要禮讓行人是有困難的。

    在台灣有的駕駛是真的很沒有水準,只要綠燈了他就是要前進,不管前面發生甚麼狀況都要叭,我就有一次在新莊騎車,那時候另一邊有人闖紅燈,前面的車子都快要撞到了,這時候後面車子就一直叭,真是有夠沒水準的,明明前面都快要撞到了還給我一直叭,真是有夠神經病。

   騎車右轉時禮讓行人也是有可能會被叭,後面的車子看到你減速就要叭。有人轉彎時禮讓行人有困難是因為等行人過完都紅燈了,這種情況就真的應該加裝行人號誌,讓行人和行車的號誌分開才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希望台灣沒水準的駕駛少一點,這樣子才比較好禮讓行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