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室內可不戴口罩,但台灣完全不用戴口罩恐怕要等明年

 

    台灣從2/20開始室內口罩規定鬆綁,明天開始除了大眾運輸和醫療院所以外,都不再強制規定要戴口罩,口罩令鬆綁往前邁進一大步,隨著疫情趨緩相關防疫措施一步步鬆綁,但是我卻沒有因為這樣覺得很開心,因為在台灣真的要不戴口罩暢行無阻恐怕要等明年,即使是指揮中心今年就宣布大眾運輸和醫療院所不再強制規定戴口罩也是如此。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一直持續,從2020年開始到現在已經3年多了,到後來練習戴口罩已經成為了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爬山戴口罩,甚至在家裡還再戴口罩,戴口罩目的並不是防疫,是要練習。即使還沒有秋冬防疫專案,很多地方都自主規定進入要戴口罩,所以必須要練習戴口罩。

   而我要練習戴口罩最主要是為了面試,第三級警戒之前我在找工作,那個時候其實是本土零確診,只有境外移入病例,照理講室內應該可以不必戴口罩,可是很多公司自主規定進去要戴口罩,結果我發現戴口罩會嚴重影響我的面試表現,因此開始練習戴口罩,如果是沒有練習戴口罩的情況下戴口罩面試,我講話30分鐘就覺得影響很大,講話很痛苦,講話超過一小時就開始喘,那一次面試共2個面試官分階段面試,總共面試2小時,我面試表現完全受到口罩影響,因此我開始練習戴口罩。練習戴口罩以後真的有差,講話就不會像以前那麼喘了,後來也不用練習戴了,因為第三級警戒是只要外出,不論室內室外都要戴口罩,而且在疫情那麼嚴重的情況下戴口罩是真的為了防疫,不戴口罩會有染疫風險的。

   其實口罩戴了那麼久大家也都不想戴了,現在全公司只剩下我還繼續在公司戴口罩而已,我也已經得過了,再次確診的風險還是有,但是風險不高,公司不到10個人,結果那麼少人我還是戴口罩,因為我戴口罩還有練習目的存在,明天我還是會繼續戴口罩,我可能會戴口罩到年底,因為台灣真的要要不戴口罩暢行無阻恐怕要等明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