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上小學就戴眼鏡,沒有限制小小年紀就會近視

 

girl glasses

現在小孩很小就開始接觸3C產品,年紀很小就有可能開始戴眼鏡(圖片來源:istockphoto.com)

 

    清明節連假時我有去找我的堂哥堂嫂,他們家小孩也已經大了,老大已經結婚生小孩了,大女兒都已經小一了,上次去他們家時我就看到他們家孫女只有小一已經戴眼鏡了,小小年紀就戴眼鏡,真是可怕。

    只是想想現在的小孩年紀很小就開始用3C產品,真的很容易近視,我讀國小的時候就是家裡有電腦,寒暑假的時候一直在打電動,那時候我也才國小二年級而已,結果三年級就開始戴眼鏡了,我國小三年級只有200度,後來一直增加,國中的時候增加到變成600度,國中畢業以後度數沒有再增加,那時候打電動打太多,很容易造成近視。

   現在的小孩當然是超容易近視的,如果年紀還很小就給小朋友看手機和平板真的很容易近視,但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多都是年紀很小就開始在看了,以前小一近視的可能不多,現在小一就開始戴眼鏡的應該是滿多的,實在是不能跟以前比。我的那個年代在讀國小的時候大家家裡都有電視,但並不是人人家裡都有電腦,有電視遊樂器的雖然有,但是並不多,有Game Boy和Sega的佔一部分,現在的話真的是不一樣了,可能國中生就已經是人手一機了,國小有智慧型手機的我想一定也不少,如果都不限制的話,那真的是很容易近視,而且近視度數會很深。

   我大表哥的小孩就是家裡管很嚴,在家裡不隨便給他看電視,會限制時間,只有外出的時候讓他可以看平板,就不管他,回到家裡一定是平板收起來,所以他現在大概國小二年級都沒有近視,小孩真的要管,不是都不能看,但是真的要限制時間。

   我的姪兒現在一歲,他也是很愛看電視,電視開著他會一直看,家裡面看到就把電視關了,只要姪兒在家中的話基本上家裡面就是不會開電視,因為一歲真的是太小了,很少會電視開著讓他看,他大概只有去人家家裡時看最多電視,家裡電視都不敢讓他看,小孩子如果都不限制的話,真的會近視度數很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