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又是待在北部過年的年夜飯

 

今年又是待在北部過年的年夜飯

今年又是待在北部過年的年夜飯

今年過年我們家6個人沒有回鄉下,年夜飯就在自己家裡吃

 

    昨天(2/9)是除夕,我們家就待在家裡吃年夜飯,今年沒有回鄉下過年,以前是因為奶奶還在,所以過年都會回去過,我爸爸老家是在彰化二水,媽媽老家在台中市眷村,不過我外公外婆本來是在中國大陸居住,民國38年才跟著國民政府轉進台灣,並不是一開始就在台灣這裡居住的。

    自從奶奶過世以後就沒有每年都回鄉下過年,其實大家也都愈來愈不回去二水了,爺爺在我出生之前就過世,我從來就沒有見過,外婆那邊後來也沒有每年都回去,外公在我國小就過世了,外婆在外公過世以後搬到舅舅家住,後來外婆搬到北部的阿姨家住,台中舅舅家其實也很少回去了,現在外婆人也不在了。

    其實很懷念以前大家回去過年的那段時間,二水是一個滿無聊的地方,但是過年的時候大家聚在一起很熱鬧,大家都回去過年的那時候小朋友都聚在一起玩,我的家族也很大,我爸爸家裡總共七個小孩,所以過年當然就很熱鬧。現在真的年味愈來愈淡了,過年待在北部不回去鄉下的人愈來愈多,好幾年前就這樣了,而且也很多人會選在這個時候出國,一年中連續假期不多,過年真的會是很多人會出國旅遊的時間,時代已經不同了,現在已經是2024年了,在少子化的現在年味真的會愈來愈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