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死囚信福和順超挫折,尤伯祥:仍然看的到希望

 

IMG_5829

7/8我去大稻埕參加信福和順的夏日,活動結束後的大合照

IMG_5808

長久以前從事冤案救援的尤伯祥律師活動當天到現場短講

 

    7/8星期六這天下午我去大稻埕,我去參加「信福和順的夏日」,這是一個冤獄救援活動,要救援死刑犯王信福邱和順,這二人都是已經在獄中關押很久的死刑犯,在沒有充分證據的情況下被判死刑,僅憑自白就判處死刑,但是案件疑點重重很明顯是冤案,現在王信福和邱和順都已經死刑定讞了,但民間很多團體都還是不放棄救援。

   活動的尾聲是尤伯祥律師上台短講,有在關心冤案的人應該都會知道尤伯祥律師,他長期從事冤案救援,包含的王信福、邱和順這兩個案子,尤伯祥律師說王信福、邱和順都已經死刑定讞12年了,現在人還是關在裡面,你說挫不挫折,這當然會挫折,但是大家的關心還是讓人對這二個案子看到希望,希望有一天王信福、邱和順都可以獲釋。

   我對死刑議題的關注已經十幾年了,王信福和邱和順的案子我都知道,特別是邱和順案算是我很關注的一個冤案,這個案子非常有名,因為邱和順身上背了二個案子,陸正案柯洪玉蘭分屍案,陸正案非常有名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我很早就已經知道了陸正案,深深覺得被害者家屬很可憐,而後來我知道此案的被告邱和順也很可憐,因為他根本就是被冤枉的。雖然說被害者家屬失去的親人非常可憐,但是冤案被告也一樣很可憐,明明沒有做錯事,要被警察刑求,最後被逼著承認犯案,然後被判死刑定讞,隨時都有可能會被槍決,如果無辜的人被槍決了,那不是公平正義,那只是多製造了一個悲劇。 

   星期六的「信福和順的夏日」活動有很多人來參加,而且不是只有工作人員,很多是真的對這個議題有興趣的民眾來參加,當天我還有看到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也來參加,他有上台講話,希望未來有更多的人來關心冤案。冤案救援無關死刑存廢,如果你支持死刑那你更應該要支持冤案救援,死刑的判決要很謹慎小心,真的把一個無辜的人殺死了那是無法回復的,台灣近年來還是有一些死刑的冤案救援成功的案例,希望王信福和邱和順的案子可以愈來愈多人來關心,關心的人如果愈來愈多,相信這兩個案子還是有翻案的機會在,希望無辜的人早日獲釋,公平正義早日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