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無此心

9/14我去信義威秀看了電影查無此心(圖片來源:查無此心粉絲團)

 

充滿懸疑的一部好國片-電影查無此心觀後感

 

     9/14周四我去信義威秀看電影「查無此心」,全球串聯早安新聞的主持人浩爾送票給觀眾,有50個名額。查無此心這部電影是張鈞甯阮經天主演,是一部懸疑片在演移工命案,張鈞甯在電影中飾演女警,要和項婕如菜鳥女警追查一名無名女屍的命案,而這起命案的女屍和阮經天飾演的移工仲介有關係,這整部片我看了覺得情節緊湊,充滿懸疑感,你不會想到兇手是誰,非常的精彩。

    在戲中我覺得演員都把自己的角色詮釋得很到位,其中劇中有一個泰國人阿曼他其實是台灣人,但是他也是演得非常像泰國人,這跟他有去泰國生活過也有關係,不過還是覺得很厲害。

    9/14那一場有映後座談會,導演曾英庭和演員黃鐙輝有出席,開放現場觀眾問問題,其中我聽到導演在講解剖那一場戲印象最深刻,導演說解剖那場戲是在桃園殯儀館拍攝的,它們挑晚上拍,因為白天拍人太多了,結果剛好遇到突發狀況,那天有屍體送進來,法醫要馬上做解剖,他們只好先撤離,等到屍體都解剖完了以後他們還是要拍戲,因為只有和桃園殯儀館借一個晚上而已,那個解剖台其實剛才有倘過人,但是演員還是要躺上去,你就知道拍這場戲有多辛苦。當然才剛解剖過,那些味道可能也都還在,這種情況下做拍攝也真是辛苦這些演員了。

   在戲中也詮釋了死亡這件事情,死亡是很沉重的,張鈞甯在戲中才剛經歷自己男友開槍自盡,所以一直都無法釋懷,可以回家睡但是他不願意,一直睡在男朋友自殺的那台車上,而後來張鈞甯在辦案過程中又親身經歷了好幾次死亡,但即使如此他還是不能恐懼,他要盡力追查真相,把兇手繩之以法,即使他自己也身陷險境但他也要去面對,這些當然也跟他經歷了男友自殺有關,他不想再看到任何一條人命消失了。阮經天演移工仲介也演的恰如其分,他也是在戲中經歷了自己身邊的人死亡,因此他痛恨兇手的麻木不仁,他也不想看到以任何一條人命消失,他也是想要挽救人命,我想大家都不會希望悲劇發生,能阻止悲劇就會想辦法阻止,尤其剛經歷身邊的人突然死亡那更是如此。

   很推薦大家看查無此心這部戲,充滿懸疑又有一點驚悚,是一部很好看的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