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人生哲學要做甚麼?讀新埔最廢的三個必修

 

    以前讀新埔技術學院時有修過很多很廢的必修科目,昨天新埔五專同學會的時候就有講到人生哲學課,那門課真的是讓人覺得很廢,大家當然也都不想上,不知道學這個要幹甚麼?另外還有一些必修也是很廢,我昨天同學會就說另外還有心理與人生、中華民國憲法都是讓人覺得很費的科目,在新埔讀書最廢的必修科目就是這三科,我們是讀電子科,這三個科目當然跟電子科的專業一點關係都沒有,而且這三科也應該真的只有新埔需要修,其他的五專學校哪會有這三個科目?

    今天就來跟大家聊聊這三個超廢的科目

 

   1.心理與人生

    這是一年級上學期的科目,我印象很深刻,剛進新埔時看到這門課是必修,真的是覺得有夠無聊的,學這個到底要幹嘛?不過這門課其實上課是滿輕鬆的,老師是女老師,他的年紀應該跟我們媽媽差不多,考試也不會考很難,這麼廢的科目考那麼難要幹嘛?所以就考很簡單,要考及格應該很簡單,基本上是不太會當人,不過考試考三次,期中考和期末考都要考試,我印象中是有需要考會考,會考就是成績比重比小考要來的重的考試,但是當然不會像期中考和期末考那麼重要,多考一次會考讓人覺得有點討厭,不過上這門課還真是熱鬧,老師上課的時候會問問題,他會問有誰想回答的舉手,然後就點同學回答問題,我們班那個小阿達同學就很搞笑,有一次問一個問題小阿達他要回答,然後就在那邊裝腔作勢三分鐘,他說:「因為...因為...因為我是一個喜歡來陰的男人。」他真的很會搞笑,我記得一年級我們班就是上這門課回應最熱烈,大家很吵,其他很多科都很無聊,上到大家都睡著,老師上課時問我們說:「你們班上其他課的時候有這樣嗎?」我知道我們上其他課可能都是快睡著了,只有這一科這麼熱鬧。

 

    2.中華民國憲法

    這一科是三下的科目,上這門課的老師也是女老師,他三上的時候上我們班國父思想,老師年紀也跟我們媽媽差不多,老師上課的時候有說他女兒讀國中了,所以她女兒也只小我們幾歲而已,三年級上學期看到了下學期的必修課有這門科目時真的是覺得很廢,這個也要學?學中華民國憲法要幹嘛?不過老師是還滿會教的,他會講一些公共議題,老師他有出作業要我們剪報並且寫心得,然後每周都會請同學上台報告自己的剪報,老師他說希望同學這學期開始多關注公共議題,老師上課也會跟我們談論時事,上憲法的時候也會跟新聞做結合,像是講到立委選舉他就跟同學講立委有分為分區和不分區,但是投票的時候並沒有分開投,投給哪一黨的候選人,不分區的票就是投給了這個黨,所以有人說這是:「民意被強姦。」老師也有跟我們講過國大代表延選案,那時候大家批評這些人是「自肥」,後來大法官認定這個修憲案違憲,因為不能自己投票延長自己現在的任期,要延長任期要等下一屆才開始,這件事情我是有印象,因為那時候二千年總統大選完就有國大代表被民眾打,大家都覺得這樣子太過分了。中華民國憲法很好過,當然是不太會當人的,就是交剪報作業和期中期末考而已,而且我們班期中考又考太差了,所以老師讓我們考券補上答案後交上來,可以加20分,大部分有補寫答案的人期中考都有加20分,我那時候就因為這樣子期中考從70分變成90分。

 

    3.人生哲學

    最後來跟大家介紹這個讓人覺得最最最廢的科目,老師是男老師,年紀可以做我們爸爸,他上課的時候講他的兒子讀高中,他兒子年紀就跟我們很接近,另外2科廢是廢,但至少好過,但是這門課不一樣,這門課不但很廢,而且很難過。那時候剛開始上課就分組,自己找同學2個人一組,一學期大概上台報告2次,老師會給每一組有關於人生哲學的題目,比如說價值觀或是愛情,然後就每周給同學輪流上台報告,是沒有任何考試,但是學期末要交很難的作業,老師他要我們每個人寫書,那時候好像是說字數不限,大家都覺得很煩。這個科目就是因為學期末要寫書,所以我真的覺得這門課超級廢,我想如果投票在新埔的專科部讀書哪一門必修最廢?這門課應該會是第一名吧。

 

 

   三個最廢的科目回顧完了,其實討厭歸討厭,但來學校如果多上一點課也是好事,不要繳了學費但是課很少,就不知道繳那麼多學廢幹嘛?新埔不是爛校,所以是不會發生這種事情,有些爛學校就有可能繳了學費但是課很少,或是老師上課很混,都不好好上還提前下課,新埔老師還算認真,很混的老師還是有,但我覺得那只是少數。最後還是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在學校讀書的時光,那是人生中很美好的一段時光,要好好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