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隊播棒球亂罵臭馬傑森只會顯示你的不專業

 

林襄 Mizuki美照

小龍女林襄是中華職棒人氣啦啦隊正妹(照片來源:林襄粉絲團)

 

4/21林襄在播報球賽時罵臭馬傑森(影片來源:Dragons味全龍官方頻道)

 

    今年中華職棒重回六隊規模了,而今年有一個不錯的看點就是味全龍官方Youtube頻道有直播他們的球賽,並且會請啦啦隊小龍女上來播報,而我是覺得今年剛開幕時徐展元播報也是一大賣點,像我這種老球迷就很愛看徐展元。

    4/21味全龍對樂天桃猿的比賽中請來啦啦隊的林襄來播報球賽,有一球龍隊的高飛球被猿隊的野手馬傑森給接殺,林襄看到就罵:「臭馬傑森」,瞬間就安靜了,大家不知道要怎麼接話,後來講說精華要剪這一段,搞不好會上新聞,後來剪了這一段精華果然上網路新聞。

   其實我是覺得不太好,這樣子罵「臭馬傑森」有失專業,雖然啦啦隊播報球賽大家的要求是不會太高,畢竟那不是他專業,以前陶晶瑩做世足賽主播也曾被罵,陶子一方便謝謝大家的批評指教,但她同時也說他不是專業主播,你可以不要看這一台,所以我知道啦啦隊播報真的不夠專業,但這也不能怪他們,可是一些情緒化的發言還是要避免,因為被對方野手接殺出局,就要罵:「臭馬傑森。」這就不行,而且後面還繼續說這要剪成精華,搞不好上新聞,其實這感覺有點炒作的成分,實在不應該這樣,你應該是要讓大家看到你的專業,做啦啦隊會應援如果又會播報那就更加分,人家會看到你的專業,而不是靠炒作這種事情來紅。

   做主播立場太偏其實也不是很好,就像我以前看撞球比賽那個愛國主播有夠愛國,當然國際比賽大家立場都是挺台灣沒錯,可是那時候愛國主播的播報是愛國的太誇張了,像是竟然最後剩一個九號球了講說:「看看這個九號球會不會凸槌呢?」我還有聽過「我們來賭這次開球九號球會進哪個袋。」要愛國沒有錯,但是愛國到這樣那時候看了實在是覺得很誇張。

    有些話偶爾講講就好了,如果每次都一直久了人家會說你是在炒新聞,還是少講微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