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場上魔音穿腦,兄弟象鼓手喊:吵死人了,這不是你的演唱會

 

啦啦隊一粒

現在的中華職棒很多人進球場是去看啦啦隊,照片為現在人氣最高的啦啦隊女神一粒(照片來源:一粒粉絲團)

 

    中華職棒已經進入職棒35年,現在球場上有啦啦隊應援,很多人都很愛看啦啦隊,不少人會去球場拿單眼相機拍啦啦隊,我是老球迷,職棒5年就開始看職棒了,我並不會排斥現在的啦啦隊行銷,有啦啦隊替球隊增加了很多收入,這沒甚麼好反對的,只是我是沒有那麼愛看啦啦隊,本質球迷還是會專心看比賽內容,對我來說進球場看比賽有啦啦隊是有替比賽加分,但啦啦隊只能算是陪襯而已,不會是主體,6隊都有啦啦隊,我只有看Passion Sisters而已。

   現在看球賽的氣氛已經跟以前差很多了,以前進球場看球賽大家很激情,職棒剛開打的那幾年球迷情緒很激動,對比賽很投入,還有球迷會丟東西抗議,而且那時候還可以帶瓦斯汽笛進場,那聲音真的很吵,後來被禁止了,但比賽氣氛還是很熱絡,後來那種氣氛才慢慢變淡了。

   以前兄弟象有一個鼓手叫陳駿愷,以前去球場他打鼓真的很會帶動氣氛,大概20年前中華職棒的比賽氣氛都還是很熱絡,觀眾對比賽都還是很投入,那是一個球場上還沒有啦啦隊應援的時代,雖然已經不能帶瓦斯汽笛進場了,不過在球場上大家都還是會賣力大喊,那時候在現場看比賽實在是很過癮,沒經歷過那個年代的球迷無法體會那種氣氛。

   台北市立棒球場這個podcast就有一集在訪談陳駿愷,聽了真是滿滿的回憶,那時候鼓手帶動現場球迷加油滿重要的,我聽到他講打鼓要給投手壓力,慢節奏然後慢慢變成綿密的那種鼓聲帶給投手壓力,那種鼓聲我在現場有聽過,那時候這種鼓聲到最後大家會開始喊,也有人會吹喇叭來增加音量,在以前才會看到這種情景,現在都已經沒有了。現在球場上就是啦啦隊跳應援曲,會有球迷在台下跟著跳,大家在台下都是在喊這個球員的應援口號,現在不但是看不到有球迷吹喇叭,連啦啦棒也變很少了,以前會聽到大家喊「OOO(球員名字),全壘打。」「舉起你的右手,打爆打爆,舉起你的右手,OOO、OOO(投手名字),舉起你的雙手,打爆OOO。」現在都聽不到了,現在看球的氣氛跟以前實在差很多。

   以前看球賽關於鼓手陳駿愷有幾件趣事我還記得,那時候統一獅精神領袖標哥都會一直唱歌,實在很吵,我相信老球迷都知道,就有一次標哥又在唱歌,陳駿愷喊:「吵死人了,這不是你的演唱會!」

   那時候不只他覺得很吵,其實我也是覺得很吵,我覺得陳駿愷這樣講實在滿有道理的。

   有一次比賽兄弟象迷這裡有一個白痴,他帶著牌子到對方的觀眾席舉「雙殺打」,本來象迷這裡歡呼,但後來大家不太想理他,覺得這樣做太誇張了,那大概20年前的事了,我忘了是兄弟象隊哪一隊的比賽,那時候對面球迷是沒有很多,在當時職棒的氛圍是比較低落,進場看比賽的觀眾不像職棒剛開打那幾年那麼多才會有人敢這樣做,但這種行為實在太挑釁了,實在是很不好,好像是對面那個舉牌的象迷在喊「被三振」,陳駿愷他就說:「叫那個白痴給我回來。」

   後來陳駿愷他就教育大家:「大家有點肚量,他們支持他們,我們支持我們的,不要做這種事。」

   過了一段時間,那麼白痴象迷也回來了,還好沒有被打,那是例行賽不是總冠軍賽,總冠軍賽可不能做這種事,總冠軍賽你還這樣子搞那是真的會被打的。

    時隔多年,以前進球場沒有啦啦隊,但是我很喜歡過去那種看球的氣氛,那時候大家實在對比賽太投入了,投入到在觀眾席都有可能會有衝突發生,那時候大家的加油聲很大,現在是再也無法回到當年的那種氣氛了。

 

相關連結

Yahoo運動報導陳駿愷

台北市立棒球場節目訪談兄弟象鼓手陳駿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