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成功.jpg

韓國瑜市長被罷免成功後率領團隊鞠躬表示謝意和歉意(引用自韓國瑜粉絲團)

    昨天6月6日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日,很多人都很關心這次的罷免案,而且也有人家裡就因為罷韓挺韓立場不同所以產生衝突,竟然有人因為父母的壓力不敢去投罷免票,一點都不懂得尊重別人。
    對我而言昨天就是一個很普通的日子,直轄市長罷免投票這在台灣是頭一遭,但是我在家真的都感受不到罷韓的那種氣氛,我昨天下午自己一個人在家,我也不想看罷韓開票,我就隔很久才看一次開票,我第一次看到票數已經40萬人同意了,大致上就已經大勢抵定,新聞報導韓國瑜稍後將要發表談話,後來再看開票的數字到多少票了,結果就已經過57萬票門檻了,韓國瑜市長在這次罷免投票確定被罷免。
    我媽媽晚上七時才回來,我就問在外面有沒有看新聞,我媽問我有發生甚麼事,我就說罷韓通過了,稍早看到有九十幾萬人同意,這時候我媽才打開電視看新聞,時間也已經晚了,所以開票一定都開完了,最後韓國瑜被高雄市民已將近94萬同意票罷免成功。對很多人來說這是值得慶賀或者是哀痛不已的一刻,有人歡笑有人流淚,即使不是高雄人應該也很多人非常關心這次的罷韓投票,但是我家裡都感受不到罷韓的氣氛,真是非常的平淡。
    其實我家裡也都沒有偏向哪一邊,每次投票要投誰就投誰,也都不會管,而且也不會管有沒有去投票,但是這也是因為我都會去投所以就不會管了,真的是非常民主的家庭,有些家庭就會管很多,支持不同的候選人就會起衝突,我家裡大概都是就快要投票了才會講這次要投給誰,而且總統大選時還不會發生一個投藍一個投綠的情況,因為我大部分都投給宋楚瑜。現在台灣總統民選都已經這麼多屆了,應該已經是一個民主社會了,家裡的人票要投給誰其實不要管太多,不管投給誰,希望大家都可以有自己的意見,不被家人左右,讓台灣愈來愈民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