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好過的科目還有人被當掉

 

    以前讀新埔技術學院時學校是有名的當鋪,那時候有的科目當很多,我讀電子科就比較難讀,會當人,二下微積分就當很多人,老師當了一半的人,就這一科最硬,當人當的最恐怖,其他科目也會當,不過就沒有當那麼兇。在新埔讀五專的時候一直有 人被退學,三年級時本來班上50人,被退學到只剩下三十幾人,不過三年級以後老師就當很少,我記得有人三年級以後休學,被退學的幾乎沒有。

     老師當人當的兇,但還是有些本科的科目很好過,四年級的時候有一門課叫做半導體導論,那門課就超好過的,期中考的題目已經考很簡單了,結果大家還考很差,老師期中考開根號乘以10,我還沒有加分就已經考82分了,開根號乘以10變成九十幾分,這門課是選修,隔壁班的人比較多選修這門課,可能他們班真的太混了,所以老師還要這樣加分。我記得那時候我在宿舍跟我們的科科同學討論這件事,他沒有修這門課,我說老師考試題目真的很簡單,竟然還要期中考分數開根號乘以10加分,我還講說最好笑的是我們班周XX同學竟然期末考遲到,要是沒來考就當掉了,我說他後來應該是有過,有來考試的應該都過了,因為有人根本沒有來考試,這門課要被當真不容易。我們班周XX他考試那天真的很晚來,早上九時上課,老師先讓我們看書,然後早上十時考試,他竟然到了十一時才來考,真是笑死我了,還好最後有來考。

    另外有一門課超級好過,還有那麼多人被當我真佩服,這門課是在四年級的必修課自動控制,老師期中考就有60分是在考送分題,期末考有85分是送分題,這樣子期中考加上期末考就有145分是送分題了,然後小考也考很簡單,小考這種題目要及格應該很容易,老師很少點名,而且老師說過點名不計分,只有在及格邊緣的才會參考點名紀錄。最後這門課這麼好過還是有人被當,收到成績單時看到全班平均只有六十幾分而已,但是很多人期中考都考一百分,所以也有很多人考很爛,然後被當掉,老師在接近期末考時說過這門課不會加分,它會讓暑修開成,被當的人就去暑修,所以說電子科兩班加起來就當掉超過12人了,暑修的開班下限12人,這麼好過還可以這麼多人被當掉真是讓人佩服。

    其實新埔真的是一屆不如一屆,三年級工程數學大家考很差,老師期中考開根號乘以10,沒有人認為期末考也會開根號乘以10,結果三年級下學期老師就說一屆不如一屆,竟然兩次開根號乘以10當到人,真的是很誇張,我都不知道老師竟然期末考也是開根號乘以10,而且老師真的也沒有考很難,考滿簡單的結果還是有人被當。

    新埔是當舖,不過說真的新埔標準一直在降低,以前一個班順利畢業的可能只有10人,但那時候學長表現都很優秀,跟學長比我們的標準還真是低,以前要求嚴格有人畢業後上國立大學,以前的新埔文憑也很有價值,現在當然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