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這麼沒水準的言詞恐有性騷擾疑慮

 

    最近政治圈因為有性騷擾案被爆出來,然後引起了連環爆,變成了台灣版的Me Too運動。

    其實有時候一些不洽當的言論也有可能會構成性騷擾,以為只是開開玩笑,殊不知已經對當事人造成傷害,講話要有分寸,開玩笑也應該要看對象,根本就不認識的人你給人家亂開玩笑,這其實一點都不好笑。

    讀五專的時候那時候升學考試要補習,我有一次就去淡水的補習班諮詢,我進去的時候櫃台那裏已經有一個女學生坐櫃台了,長的還滿漂亮的,印象中櫃台就2個位子而已,我就在他旁邊的位子坐了下來,跟補習班的人詢問升學考試的補習課程,這個補習班當時有一個算是滿年輕的女性工作人員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竟然看到我們2人坐在一起直接說:「你們2個人看起來像是情侶。」

   對男生來說聽到感覺應該是還好,可能只是覺得這個人很奇怪,但是我事後回想起來,這個人講話真是有夠沒水準的,我和你不認識,而且我跟我旁邊的女同學也不認識,你還可以講這種話!我真不知道該說甚麼。對男生來講的話可能是沒甚麼,但是站在女生的立場來看這可能會是一種滿大的傷害,讓人感覺很莫名其妙,聽到你在那邊講說我跟旁邊的男生看起來像情侶,我只是坐他旁邊而已甚麼都沒坐,連跟我旁邊的人講話都沒有,真搞不懂你在講這甚麼東西。

   這種這麼沒水準的言詞恐怕也有性騷擾的疑慮,其實不只這一家補習班,我覺得台灣很多補習班講話都很沒水準,我遇過有補習班才第一次見面而已,那個女的招生人員一開頭就沒頭沒腦問:「你有沒有女朋友?」真的是還滿沒水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