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性騷擾連環爆?性騷擾會發生不會只有加害者有錯

 

性騷擾圖片

最近不斷有性騷擾案被爆出,對受害者而言那是揮之不去的陰影(照片來源:IStock)

 

    台灣最近最熱門的新聞就是性騷擾,不管是政壇還是演藝圈都被爆出性騷擾案,很多事情都讓人難以置信,而今天的新聞則是藝人黃子佼也曾經對女性有性騷擾,黃子佼自殘以後送醫,還好現在生命穩定。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性騷擾案?其實這社會上會發生這麼多的性騷擾,錯的不會只有加害者而已,其他看到了袖手旁觀不幫忙的人,反過來指責被害者的人,通報後不處理把案子壓下來的人通通都應該有責任,如果我們這個社會對這件事情沒有正確的態度來看待,那麼性騷擾就會持續發生。

    以前國中一年級時, 在我班上有一個死變態就是一直對自己班的乖乖牌女同學性騷擾,那個乖乖同學功課也不錯滿安靜的,看起來就是乖乖的學生,他是脾氣很好不太會生氣的,被騷擾也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就一直被那個死變態性騷擾好一段時間,那個死變態會對乖乖牌同學從背後抓住他的手,然後一直不停摸,下課的時候常常看到那個變態會一直摸那個女同學。結果班上的同學看到也都沒有制止,其實這很明顯是性騷擾,這二個同學根本就不是情侶,但是大家都袖手旁觀,甚至還抱著看好戲的心態,所以那個女同學就一直被性騷擾,其實真的是滿誇張的,我們導師他知道這件事情,導師是女老師大學該畢業還很年輕,他是曾經有告誡那個變態同學,但是那個變態同學還是不停止他的這種騷擾行為。

    我記得最可怕的是有一次下課時又是那死變態在摸那個乖乖同學,好像是那個乖乖同學被摸很不舒服要出教室,那個死變態就把門給關起來,那個乖乖同學大喊那個死變態的名字,死變態還是繼續摸。

   其實那時候我人就在旁邊,看到這一幕也沒有出手解救,好像就跟其他同學一樣不但不制止,還有點是在看好戲的心態,那個女同學陷於水深火熱中也不相救。

   還好到了二年級那個變態同學就轉學了,我現在也還是不知道原因,終於那個乖乖同學沒有再被騷擾了,這件事應該沒有對他造成太大的影響,至少他後來也結婚生小孩了,幾年前我也有跟他約見面過,我是找他談儲蓄險的事情,他有在賣保險,他也沒有懼怕和我單獨約出來談,如果心裡面真的有陰影的話,就算是認識多年的同學單獨約出去也是會畏懼的。

    在國中的這個年紀還不會很認真的看待性騷擾這件事情,大家可能都還會覺得很好笑,但其實性騷擾這件是一點都不好笑。記得有一次上理化課時,我忘了是發生什麼事情,理化老師就說:「某某某,性騷擾不是只有肢體碰觸才算性騷擾而已耶,視覺上的性騷擾也算,你不能一直看天心的胸部然後流口水。」

    大家好像聽了覺得很好笑,但現在回想起來,這是很嚴肅的事情,理化老師她是女老師,他其實也不是在跟我們說笑話,但我們還這樣笑,這實在是很不應該。

    另外還有一次上理化課老師在講乳癌,我們班有一個男同學他個性有點皮,那一天不知道他是跟前面女同學講了甚麼,然後那個女同學臉很紅,班上還有同學看到了以後還講說:「臉好紅。」理化老師他很認真的說:「某某某,這很嚴肅的耶,會死人的,要醫治的病人你都這樣給人家性騷擾。」

    同學好像還是覺得好笑,根本沒有很嚴肅地看待這件事。

    長大以後,其實沒有被性騷擾過的人往往都不會站在被害者的角度看這件事情,就曾經在公司聽到說如果男性被性騷擾的話他會告,他告了以後會被笑,但是他想要錢所以會提告,這是完全錯誤的觀念,被害者要的根本不是錢,是希望至少得到真誠的道歉,就算是一句對不起也好,在美國曾經有女性在醫院被職場性騷擾,法院判賠49億台幣天價賠償,但是就算是這樣那名被害者還是哭,因為這種傷害是再多錢也都沒辦法彌補的。

    如果社會上的氛圍是這樣的話,性騷擾就會一直發生,國中生真的是不懂事,一點都不會認真看待這件事,看到同學被性騷擾了也沒有人出手相救,國中時那個女同學就這樣被死變態騷擾了一學期,回想起來對那個女同學滿抱歉的,其實不只一次就發生在我眼前我也沒有制止,希望他已經走出陰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