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性騷擾名單精彩程度堪比MLB米歇爾報告

 

      台灣最近幾天最大的新聞就是性騷擾,本來只有政壇有性騷擾案被爆出來,後來教育界、演藝圈、司法界都有非常多性騷擾案,而且不論是加害者還是被害者有很多都是名單,這精彩程度讓我想到2007年的米歇爾報告。

    2007年是MLB非常慘淡的一年,這年發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米歇爾報告,在這份報告中列出了非常多大聯盟有使用禁藥的球員,看了讓人感到震驚,很多很有名的球員都在這分名單中。我還記得那時候報紙上寫:「一壘手XXX,二壘手XXX....,這個不是大聯盟明星賽先發名單,而是有服用禁藥的球員名單。」

   現在台灣的性騷擾案有多少名人都曾經有過性騷擾,其實整理出來哪個圈子有誰,那名單也很可怕,而且很多形象很好的人也都曾經性騷擾女性,宥勝和黃子佼就已經讓人感到很震驚了,今天又爆出陳建州也曾經性騷擾黑澀會美眉大牙,而且其實一定還沒結束,還有很多沒有被講出來,到底要到甚麼時候才能結束沒有人敢講,我想也許再一年吧。

    我還是要強調性騷擾案會這麼多,不會只有加害者有責任,旁觀者漠不關心,看到了不但不制止還在看好戲,這其實都助長了性騷擾一再的發生,就像我之前提過讀國中時班上女同學被性騷擾,就是因為大家看到了不制止還用看好戲的心態來看待,性騷擾才會一直持續,希望大家都能夠一起來檢討,讓性騷擾可以愈來愈少,並且我們也應該鼓勵被害者勇敢站出來,不然事情只會一再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