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最深刻的放錯颱風假

 

   今天因為小犬颱風襲台,幾乎全台都放颱風假,只有北北基桃還是正常上班上課,很多人一定很哀怨,蔣萬安的臉書就湧入大量留言想放颱風假,但是看這個颱風路徑好像是不能放颱風假,如果真的放颱風假應該放錯的機會比較大。

    颱風來很多人都期待颱風假,到底要不要放還是要看雨量和風力是否達到放假標準,不能只憑民意隨便亂放颱風假,放錯了老闆就會不高興,雖然放颱風假不用上班很輕鬆,但颱風假要不要放還是要審慎做決定。過去就曾經發生過地方首長放錯颱風假的事情,上次颱風台其實台中市長盧秀燕就是放錯颱風假,根本就無風無雨還放颱風假,大部分的人覺得很爽,但如果是做老闆的一定會不高興。

   印象很深刻有一次真的是無風無雨放錯颱風假,那就是8年前柯文哲剛上任台北市長時遇到的第二個颱風,這個颱風是杜鵑颱風,本來柯文哲滿早就宣布了明天上午停班停課,下午正常上班上課,過去從來沒有地方首長會這樣決定,柯文哲這樣宣布以後新北市和基隆市都跟進上午放但是下午不放,結果那天柯文哲這樣一宣布1999被打爆,大概2個小時後基隆市長林右昌率先緊急宣布明天颱風假放一整天,台北市和新北市都跟進放一天假才平息民怨。

    結果想不到隔天台北市根本就是無風無雨,天氣超好的,這麼好的天氣竟然下午會改成停班停課,我印象超深刻的,因為我那天下午還有出門去上班,看到這種天氣怎麼會想到下午改成停班停課呢?結果都已經快要到工作地點了看手機才知道下午停班停課,又掉頭回去,後來我就跑去京華城了。我記得我還剛好在那裡遇到認識的櫃姐,那個櫃姐算是我朋友,他還是要上班,我跟他說今天放颱風假我來這裡逛,那天柯文哲放颱風假放錯他是很自責,他說愧對國家社會,而且那天也因為緊急宣布颱風假北北基不同步,讓北北基共同決定颱風假的共識產生了裂痕,其實這種天氣放颱風肯定老闆會不高興,相信也是有老闆會罵市長亂放颱風假,就因為市民打爆1999就給大家放颱風假,然後還要被罵,只能說地方首長要不要放颱風假實在是為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