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戴口罩在今天滿3年了

 

八大類場所戴口罩

秋冬防疫專案

2020/12/1起在台灣八大類場所規定要配戴口罩(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時間過得很快,2020年12月1日開始秋冬防疫專案啟動,八大類場所都要戴口罩,未戴口罩且經勸導不聽者最高可罰15000元台幣,就在今天秋冬防疫專案屆滿3年了,如果是這樣子算的話我們戴口罩已經戴3年了,真是讓人覺得光陰似箭。還記得那時候因為到哪邊都要戴口罩,早在秋冬防疫專案之前很多場所都已經自主規定要戴口罩了,所以我那時候竟然在家戴口罩,我戴口罩目的不是要防疫,而是為了要練習,如果沒有練習的話那出去外面就不會講話了,因為要戴口罩,我是在2020年9月19日這天開始練習戴口罩的,我是那天去華山看茵茵的公開活動,他講說他練舞的時候要戴口罩非常辛苦,就因為這樣我決定要練習戴口罩,那時候我其實也是戴口罩覺得很辛苦,而且我戴口罩的影響是比起一般人要來的更巨大,如果沒有練習的話戴口罩真的不會講話,講久一點就會覺得很痛苦,所以我開始練習戴口罩,有練習真的有差,常常練習戴口罩這樣子在有戴口罩的情況下講話可以講比較久,也比較不容易喘。

   那時候我會說:「口罩還要戴半年,所以要練習戴口罩。」過了一段時間以後我會說:「口罩還要戴一年,所以要練習戴口罩。」台灣是一個口罩規定非常嚴格的國家,即使沒有秋冬防疫專案但是到處都自主規定要戴口罩,所以確實是有必要練習戴口罩。

    三年過去了,現在其實大家都還是戴口罩,雖然已經是可以不用戴口罩了,大眾運輸的口罩規定早就已經鬆綁了,但是現在坐公車和捷運都還是很多人戴口罩,可能大家也都戴習慣了。我現在也還是一樣在公車和捷運上都戴口罩,除了防疫之外也還是有練習的目的在,我還是擔心有一天台灣會走回頭路,台灣防疫做很好,但是我們口罩規定真的也太嚴格了,因為我記得以前是「本土零確診,面試規定戴口罩」,沒戴口罩其實染疫風險很低,但是因為規定所以還是要戴口罩,在台灣無法自主決定要不要戴口罩,秋冬防疫專案之前真的太多地方都自主規定要戴口罩了,而且其實到現在我也都還是會看到有寫「進入本場所請配戴口罩」,我每天回家都看到「防疫期間請配戴口罩」,都提醒著我還是要戴口罩,大眾運輸上也還是很多人戴口罩,我覺得現在可以比較放鬆,但還是要常常戴口罩,除了防疫以外還有練習的目的在,真的到哪裡都不戴口罩可能要再等一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