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四月天主題曲「我多麼羨慕你」

 

徐志摩照片

天才詩人徐志摩(1897年1月15日—1931年11月19日)

 

昨天11/19是徐志摩的忌日,僅以本詩紀念天才詩人徐志摩

 

 

大星殞落

 

你的才華洋溢是多少人的偶像,

你是那風流倜儻且瀟灑不拘的大詩人,

喜歡你的浪漫,

喜愛讀你的詩,

你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文學奇才,

你的作品足以傳頌千年。

一通電話傳來你的噩耗,

我多麼希望這只是一個玩笑,

我不敢相信這會是真的,

34歲正是人生要展翅高飛的歲數,

而你的人生就只停留在34歲,

如同正在綻放的花朵卻驟然而逝,

如果不是這一場意外,

如果你能與少帥同一班飛機,

那麼你未來的人生一定會是閃閃發光璀璨動人。

此刻的我悲痛不己,

但我終究要面對你的消息,

我來送你這最後一程,

只能哀怨為何天妒英才,

你就像是閃耀著光芒的寶石,

你的才華無人能出其右,

願你可以安息,

不論過了多久,

我們都將永遠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