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籍啦啦隊來台超吸睛,啦啦隊比球員紅真的好嗎?

 

邊荷律01

Passion sisters邊荷律(照片來源:Passion sisters粉絲團)

安芝儇02

WING STARS安芝儇(照片來源:安芝儇粉絲團)

李雅英02

Leopard Girls李雅英(照片來源:李雅英粉絲團)

 

    台灣近年來啦啦隊引起很大的話題性,不管是職棒啦啦隊還是職籃啦啦隊,媒體大篇幅報導,大家看啦啦隊看得很高興,最近有幾位韓籍啦啦隊來台加入台灣的啦啦隊,包含職棒Passion sisters邊荷律WING STARS安芝儇,以及職籃Leopard Girls李雅英,而且他們來台灣比留在韓國還要紅,因為在台灣媒體會特別訪問啦啦隊。就有人說現在啦啦隊比球員還要紅,讓人感嘆這樣子真的好嗎?

    我是一個資深棒球迷,我從職棒5年開始看中華職棒,已經看棒球30年了,所以我個人還是重視比賽不會那麼愛看啦啦隊,進場看比賽還是以看比賽為主,我也沒有反對職棒比賽有啦啦隊,我自己其實也還是有在看啦啦隊,但是我只看Passion Sisters,因為我是中信兄弟象迷,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我是本質球迷,當然不希望啦啦隊比球員還重要這種現象發生。但是現在好像啦啦隊愈來愈紅,變成啦啦隊比球員還重要了。

   我有在聽「台北市立棒球場」podcast,相信這是很多老球迷都很喜歡的podcast,裡面也有談到啦啦隊的問題,在podcast裡面是講說現在啦啦隊進來以後好像啦啦隊變得很重要,但換個角度想,如果有啦啦隊以後,吸引一些年輕的球迷進場看比賽,讓他們變成真的來看比賽的球迷,那其實也不是壞事。其實這個議題很多棒球人都在討論,資深棒球主播蔡明里也是有在講這件事,球迷問到啦啦隊比球員還要紅的問題,蔡明里是沒有那麼擔心,而且他覺得啦啦隊的棒球卡賣的比球星的球員卡好那是正常現象,知道啦啦隊的人本來就比較多,他是沒有那麼的擔心這個現象。

   我還是希望如果真的要吸引球迷進場,應該要改善球場設施,提升比賽品質,啦啦隊當然也是一種行銷的方式,你把比賽本身顧好了,啦啦隊吸引更多年輕人進場看球賽,然後這些人真的就變成本質球迷,這其實也是好事,其實就是要取得平衡,可以重視啦啦隊,但是當然也不要搞到啦啦隊比球員還重要,媒體都在報導啦啦隊不去報導比賽本身,那這樣當然是不行的。

 

 

arrow
arrow

    Baltic 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